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羊城体育名片”到期 广州是否续办中羽赛?

广州天河体育馆见证了6年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发展,也成为广州体育的一张名片。新华社图
广州天河体育馆见证了6年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发展,也成为广州体育的一张名片。新华社图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冼韶勇

  广州是否续办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成为羊城羽球迷非常关心的话题。中羽赛组委会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2008年是奥运会年,广州又将在2009年和2010年分别举办羽毛球苏迪曼杯和亚运会,因此将暂时不考虑提出续办申请。

  续办的事情赛后再考虑

  由于五年合同到期,中羽赛是由广州续办还是改由其他城市举办,成为外界关心的话题。中羽赛组委会也很了解媒体急欲知道真相的心情,因此昨日上午一大早便在公告栏贴出官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通知。当日下午三时,数十家媒体早早聚集在新闻中心,等候中羽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李永波以及常务副主任关渭贞出席发布会。结果两人均因故缺席,改由中羽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广州羽毛球管理中心主任林燕芬以及竞赛部部长冯平善接受各方记者的提问。对于广州是否续办中羽赛的事情,组赛委的回答有些含糊。冯平善表示,明年中羽赛的举办地点和时间定下来之后,到时会向媒体公布。另外目前也没有官方消息公布称,中羽赛明年不会在广州举行。

  面对赛事组委会不肯直接表明是否继续申办的态度,现场记者仍然继续追问。有记者问,据说有不少城市参与竞争,那么广州到底是什么态度?林燕芬表示,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把本次中羽赛办好,续办的事情等比赛结束后再考虑,暂时不考虑提出续办申请。

  广州明后两年仍有高水平赛事

  不过,林燕芬所说的“具体是否续约,可能要等到明年初才能考虑”似乎露出破绽。按以往经验,申办比赛从提出申请到最后确定需要一定的时间。据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说法,明年初是公布具体申办城市的时候,广州在那个时候才提出申请,不仅不符合广州以往办大赛的风格,也不符合办赛程序。不知道官方如此表态,是不是意味着广州已经放弃续办。

  众所周知,广州这座城市有着浓厚的羽毛球氛围。近几年,广州羽坛涌现了像谢杏芳、张洁雯、杨维这样的优秀运动员,这都是广州能够连续六年举办这项六星级赛事的主要原因之一。可以说,中羽赛的举办不仅很好地在广州掀起羽毛球运动热潮,更大力推动了广州羽毛球运动的迅速发展。

  因此有球迷担心随着中羽赛暂时离开,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广州羽毛球的发展。

  其实球迷大可不必担心这个问题,接下来广州将在2009年和2010年分别举行苏迪曼杯和亚运会,这也意味着广州就算不续办中羽赛,球迷们同样不会缺少欣赏高水平比赛的机会。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