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陈宏:个人身份参加奥运积分赛 叫我“自由人”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冼韶勇)今年2月份,奥运冠军陈宏宣布退出国家队,与此同时他以个人身份参加了奥运系列选拔赛,因此也有了“个体户”的称呼。昨日,陈宏接受采访时表示,与“个体户”相比,他更喜欢大家叫他“自由人”。

  随着林丹、鲍春来以及年轻选手的崛起,步入而立之年的陈宏为了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于是决定以个人身份参加包括奥运积分赛在内的各项赛事。9个月下来,陈宏以个人名义参加了包括亚锦赛在内的多项赛事,并在今年八月夺得泰国公开赛冠军。

  对于自己目前的训练和生活,陈宏非常满意。他表示:“我现在非常自由,可以自由地选择比赛,自由地安排生活和训练时间。不过,与‘个体户’相比,我更喜欢‘自由人’这个称呼。”

  可是,快乐的陈宏也并不是没有烦恼,由于暂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教练,这也让陈宏觉得有些头痛。他说:“我现在跟着省队训练,没有了教练的督促,有时我也会偷偷懒。”

  陈宏是前两届中羽赛男单金牌得主,他表示很想在广州再尝尝冠军的滋味。“拿冠军当然想了,不过总不能妄想啊,我还得和师弟一场一场地拼,看自己水平下降了多少。”陈宏调皮地说道。

  不久前,张军、夏煊泽等摇身一变,成为队里的助教,对于这些前队友的变化,陈宏表示:“这都是好事,我也有过当教练的想法,但目前来说,我还很享受打球的日子。”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