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杨威坚守奥运体操冠军梦 四大劲敌成夺金拦路虎

    搜狐体育讯 下周“好运北京”国际体操邀请赛将在国家体育馆揭幕,从9月斯图加特世锦赛之后中国体操队的绝大多数队员一直没有参加比赛,几站欧洲巡回赛也是个别选手出征。

  从国际体操界的惯例来看,奥运会之前的一年很多国家的运动员都开始进入奥运冲刺阶段,这段时间内众多名将并不会频繁参赛。对于志在夺取北京奥运会男子全能金牌的杨威来说,他在明年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除了日本双雄富田洋之和水岛寿司、德国新锐汉布岑之外还包括了近期宣布复出的雅典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保罗-哈姆等人,要想夺得这枚金牌对于杨威来讲绝不会像两届世锦赛上赢得那样轻松。 >>谁是杨威奥运体操全能金牌的最大敌人?

  实力:稳定性考验杨威

  杨威在9月斯图加特世锦赛上,成功的卫冕了男子全能金牌,也成为了世锦赛104年历史上第二位卫冕男子全能冠军的选手,第一位卫冕的是前南斯拉夫选手苏米。但是回顾杨威的夺冠历程却并不轻松。


  由于主要竞争对手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在比赛中发挥失常,第一个项目自由操比赛中就在做第三组动作时坐在垫子上,接着又在鞍马比赛中掉下器械,早早退出了冠军的争夺。而杨威在前五个项目中发挥正常,确立了领先优势。但是在最后一个项目单杠的比赛中,杨威在做正掏540度的动作时抓杠脱手,身体重重地摔在地上。但由于此前的领先优势巨大,因此杨威还是获得了这枚全能金牌,但是在比赛中出现如此重大的失误确实给杨威以及中国体操队敲响了警钟。

  13.600分对于杨威来说确实有失水准,尽管单杠不是他的强项,但是至少不该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出现如此重大的失误。好在当时杨威在前五个项目结束之后确立了对汉布岑的巨大领先优势,不然这名德国新锐极有可能从杨威的手中夺走金牌,“千年老二”的帽子恐怕又要戴回他的头上。 >>你认为杨威稳定性是否过关?

  杨威在六个项目上的实力比较平均,其中鞍马、吊环、双杠更是杨威的强项,不仅在全能比赛中会成为优势,而且在单项比赛中也极具竞争力,2006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上杨威就曾问鼎双杠的金牌。

  与优势项目相比,杨威在单杠上有些薄弱,单杠也是很多中国男选手的弱项,成绩最好的肖钦最终也没能进入单杠决赛的大名单。单杠对于参赛选手的要求较高,比赛中出现偶然性的几率很大,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曾是中国队中单杠实力最出色的,但是由于他连续两次无缘世锦赛,因此在该项目上中国男队一直没有取得更好的成绩。而本届世锦赛的掉杠事件也让杨威意识到了提高单杠稳定性的重要。尽管不是自己的最强项,但是一定不能让其成为阻碍夺金的障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