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杨威坚守奥运体操冠军梦 四大劲敌成夺金拦路虎

  对手:四大劲敌全面出击

  富田洋之是日本体操界旗帜性的人物,2004年他帮助日本队夺得奥运会男团的金牌,一年后的世锦赛上他又获得了男子全能的冠军,2006年世锦赛他输给了杨威获得亚军。在今年9月的斯图加特世锦赛上他在三个项目中失手,最终无缘世锦赛奖牌。尽管近期战绩不佳,但是富田洋之仍是明年奥运上杨威冲击全能冠军最主要的对手。除了全能之外,富田洋之在单杠、双杠以及吊环上也具有极高的水平,特别是他的单杠动作编排合理、几套连接极有特色,是单杠项目最具看点的一个选手。


  世锦赛亚军汉布岑是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一颗新星,在男子全能决赛中他紧随杨威之后获得亚军,在接下来的单杠决赛中他没有让金牌溜走,凭借出色的的空翻和精彩的动作编排,最终将金牌留在了德国,这也是东道主德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的唯一一枚金牌。汉布岑除了在单杠上具有超强的实力外,在吊环、鞍马等项目上也具备一定实力,是全能领域一颗极具发展潜力的新星。虽然他尚不具备夺得全能冠军的实力,但是如果对手在比赛中出现失误,而他又能超水平发挥还是具备爆冷可能的。

  水岛寿司是日本另一位出色的体操选手,在9月世锦赛上获得男子全能的铜牌。尽管没有队友富田洋之那么大的名气,但是他的实力却不容小视。在鹿岛丈博缺阵、富田洋之不在状态的情况下日本男队在他的带领下还是获得了世锦赛男团的银牌,其领袖地位可见一斑。水岛在跳马、单杠以及自由操上均具有不俗的实力,但是由于部分项目的A分较低,因此他还不完全具备夺取全能金牌的实力。

  保罗-哈姆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得主,但是奥运会后这位世锦赛与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却选择了暂别体操,与双胞胎哥哥摩根-哈姆一同开始了大学生活。1982年出生的哈姆在六个项目实力平均,在单杠、自由操中均获得过单项世界冠军。 >>杨威四大劲敌谁最具威胁?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由于当值裁判将韩国选手梁泰荣的一套双杠动作错误评分使得哈姆获得了冠军,此事对当时22岁的他造成了严重的心理负担,因为在很多人的眼中这枚金牌并不是属于他的,因此在事业的高峰时期他选择了退役。事情已经过去三年,哈姆也逐渐从阴影中走出来,年初与哥哥一同宣布复出。他们将目标指向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哈姆表示自己希望堂堂正正的获得一枚奥运会金牌,然后退役。

  2003年体操世锦赛上,杨威正是屈居保罗-哈姆获得银牌的,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杨威在六个项目发挥均非常出色,但是裁判对于杨威的优异表现视若无睹,给出的分数也都是9.6到9.7左右,就算表现再好,这样的分数也不足以获得全能冠军。因为他的对手哈姆在几个项目中的得分都在9.8分以上,杨威委屈的获得了银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杨威将年满27岁,对于很多体操选手这已经是高龄了,尽管曾有过退役的念头,但是为了心中的奥运金牌梦想杨威选择了坚守。如今两次世锦赛冠军已将“千年老二”的帽子彻底甩掉,技术日臻完美、经验愈加丰富,两届奥运会的失利让杨威对于自己也有了清晰的认识,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他也许明年真的到了收获的季节,一枚奥运会的金牌注定将是他与杨云爱情最好的信物。>>祝福杨威和杨云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