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三秦健儿厉兵秣马备战08 陕西加大冬训经费投入

  本报讯(记者张勇)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9个月之际,昨天上午,陕西省备战北京奥运会和第十一届全运会暨2007年冬训动员大会在曲江宾馆举行。省体育局李明华局长明确要求,我省各训练单位必须要有一名以上运动员入选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在即将过去的2007年内,我省健儿的运动成绩有了一定的提升,共在世锦赛、世界杯中获得5枚金牌。此外,我省运动员还在跳水、射击、射箭、赛艇、体操等项目世界杯分站赛中获得4枚金牌、1个第三名、2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和2个第八名。在已经结束的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中,按照全运会对口项目统计,今年我省共获得11个冠军、8个亚军、14个第三名和45个四至八名。

  但在取得这些成绩的同时,制约我省体育发展的部分项目含金量不高,优势项目尖子人数太少,部分项目仍在低水平徘徊的瓶颈问题依然存在。为此,李明华局长明确要求,在11月15日开始到2008年3月底截止的冬训中,各训练中心每周必须训练6天,不少于18课次。每天训练不少于3课次,时间不少于6小时。有夜间比赛的项目,每周要安排3次夜训,无夜间比赛的项目,也要适当安排夜训。

  冬训期间,省体育局将再调集300万元资金,加大对各训练单位运动队的经费投入。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我省训练的科学化水平,省体育局专门成立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和第十一届全运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从西安体院和有关科研医疗所聘请了10位运动生理、训练竞赛和健康医疗方面的专家。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