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央视春晚“征集令”奥运占三成 刘翔最热门(图)


  央视发布“征集令”收到作品、建议等17万份08奥运、“嫦娥”探月、平民炒股三大话题受追捧

  支招春晚大众视线直击热点

  观众来信剧组设专人处理经过分类送往各统筹办公室遇到火花想办法转化为舞台元素

  自打央视开始提倡“开门办春晚”以来,面向百姓征集意见就成了春晚的惯例。今年9月起,春晚剧组就发布了“征集令”,截至今天已通过邮寄和央视国际的网络渠道,收集了来自全国观众的作品、建议等17万份。

  春晚剧组历来对信件实行保密,今年则向本报独家公布了部分内容。记者浏览观众信件时发现,多数信件都与时下热点紧密关联。

  其中,2008年奥运会、股票以及“嫦娥一号”升天成为最受关注的三大话题,以热点为主题的观众原创节目或建议的比例占去总数的一半。

  直击热点·08奥运

  作品数量占到三成全民关注参与创作

  在记者阅读的100封信件中,有近80封都提到了“奥运”这个字眼。即便是在有关其他热点的作品中,也或多或少的提到了这件全民关注的大事。

  专门为奥运创作的作品数量,也占到了三成左右。

  语言类作品中,湖北的李先生的小品《奥运软件准备》,用幽默的方式讲述奥运来临前普通百姓应做的准备,包括礼仪、基本英语、运动常识等。河南的张先生的《奥运梦》,则是把奥运明星的名字串联起来,变成叙述生活的语言。

  除此之外,奥运抢票、报名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到北京观看鸟巢等,都被编成有趣的故事。而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大部分观众都是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所写。

  “看到春晚征集观众作品,我就琢磨要从奥运入手。十一期间带着老婆、孩子去鸟巢转了一圈,回来就把发生的趣事写下来了。”创作相声《观鸟巢》的李功达表示。

  除相声、小品以外,与奥运相关的歌曲、歌词类作品投寄数目也不少。仅名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原创歌曲或歌词,就有七八个不同的版本。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