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央视春晚“征集令”奥运占三成 刘翔最热门(图)

  直击热点·平民炒股

  股市升温带动热情生活笑料编成段子

  炒股、炒基金无疑是今年老百姓的热点话题。老太太、老大爷都上街买基金,谈论此事的人自然不少,这一点也在春晚的信件中有所表现。以股市作为题材的作品明显增多。

  这类作品以小品、相声居多。《股市进行曲》的作者王静表示,自己炒股的过程中就出现了很多笑料,记录下来就写成了段子。王静在小品中写到,“家里天天吃牛肉、牛排、牛肚、牛百叶,就是离不开牛”,有段时间家里人真的出现这种心态。

  黑龙江的王先生则是编了两首打油诗寄到春晚剧组。他对记者表示,今年进入股市的人很多,自己算是个老股民,写点儿经验下来,也算是给大家个提醒。

  创作了《念奴娇·赤壁怀股》的张先生表示,希望春晚能为自己的词谱曲,说不定更能引起观众共鸣。

  作品节选

  ◆相声《大话股市》

  梗概:父子间的称谓、平常生活中的言谈举止,都被看作是股市涨跌的征兆,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股民的种种心态。

  甲:我这儿子一进门就喊,爹!爹!

  乙:大嗓门,不错。

  甲:我一听,一个大巴掌打过去。以后不许叫“跌”,要叫“爸”。就这两声喊的,我这股票就跌了几点。

  乙:你真会联想。

  甲:刚打发走我儿子,我弟弟又来了,老远就听见他喊,哥!哥!

  乙:他大概有什么急事吧!

  甲:我一听就别扭,这不让我“割肉嘛”!

  乙:那应该怎么称呼您啊?

  甲:兄长(凶涨)啊!我这个股票不见涨,我着急着呢。

  直击热点·“嫦娥”探月

  表达百姓喜悦心情歌曲作品数量最多

  “嫦娥一号”前不久刚刚升天,春晚剧组这两天就收到了一系列与此话题有关的作品。其中,以歌曲作品数量最多。观众李先生表示,要表达对“嫦娥”升天这件事情的喜悦心情,唱歌无疑是最佳形式。

  在少量为“嫦娥”升天创作的语言类作品中记者发现,不少创作者表达了老百姓“只知是件喜庆事,但对航天知识一无所知”的状态。在小品《嫦娥开讲》中,作者就借嫦娥之口,向观众解释“嫦娥一号”一些基本的常识,以及所“生活的”月球的状态。

  该作品的作者表示,希望潘长江和“金龟子”共同出演这个小品,让大家看看“月球人”在失重状况下“长不高”的科学道理。

  作品节选

  ◆歌曲《嫦娥探月》

  探月卫星太空行,

  华夏使者到月宫。

  嫦娥思乡太寂寞,

  重返故土神舟迎。

  直击热点·春晚回应

  观众意见分类处理总导演回执道谢意

  对于观众通过邮寄或央视国际网站投寄的信件,春晚剧组都专设人员进行整理。每天的信件经过注册后,被分为语言、歌曲、零点报时等几大类,送往各统筹负责人的办公室。每位寄信观众都能收到总导演亲自签字的感谢回执。

  总导演陈临春介绍,各负责人在阅读过这些信件后,还会继续分类,把非常具有参考价值的信件列为研究型等。

  记者发现,在总导演陈临春、总策划秦新民等负责人随身携带的文件夹中,几份观众来信与重要文件共同收录其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