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拳击 > 2008中国拳击动态

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职业拳手有望战奥运(图)


  本报讯 “将允许参加该职业联赛的拳手也可以参加奥运会,”昨天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透露。

  由于国际奥委会“只准业余拳手参加奥运会”的规定以及各个世界职业拳击组织的不同职业赛事的冲击,无论是奥运会还是国际拳击联合会举办的赛事都缺乏高水平拳击手。吴经国指出,“由于我们最好的选手在奥运会或世锦赛后很快就被其他职业拳击组织‘抢注’,而这些拳手一旦与那些职业拳击组织签约就会引发种种问题。”他说,“首先培养拳击手的协会一无所得,其次拳击手进入职业赛后的保障也很少,而且不能回头参加奥运会,因此在今年10月22日的委员临时大会上,有关成立我们自己职业联盟即职业联赛的议题得到全票通过。”

  吴经国强调,“我们这个职业联赛将规定运动员与所在协会签约,签约费不直接给拳击手,而是存在一个信托基金中,等拳击手退休后引导其投资;其次,最重要的是我们允许这些拳击手可以继续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