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残奥会门票近期启动销售 场馆已经全部确定


  北京新闻广播记者:我想问一下在残奥会准备过程中,全市的通道无障碍设施建设现在进展情况怎么样?

  汤小泉:北京对无障碍环境的建设是非常重视的,我们国家从15期间全面推进全国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和建设,在2004年的时候评选了12个无障碍示范城市,北京就是其中的一个,应该说这些年来,北京无障碍设施的进展是很大的。刚才在介绍情况的时候,仅2007年无障碍设施的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推动的力度是很大的,在去年的一年工作中,除了刚才说的,比如130条道路,1180条路口的坡化,460个银行还有20个邮局,96所主力郊区学校,40所农村的远近郊区的学校还有50所大学无障碍设施的环境得到改造。北京还非常重视围绕残奥会工作路线如何进行无障碍设施的改造,比如机场,北京机场原来无障碍的条件和环境相对来讲存在一些问题,北京奥组委多次召开会议,刘淇主席还亲自到北京机场就这个问题专门提出了要求,经过努力,现在首都机场无障碍的改造工作已经制定了详细的规划,正在按照规划进行推进,现在已经有了一些改进,相信到2008年残奥会的时候在接待各国残奥运动员的时候会有比较大的改进。


  比如所有的比赛场馆,一共20个残奥项目18个在北京举办,北京进行残奥比赛的场馆无障碍环境的改造,北京奥组委非常重视,专门成立无障碍专家小组,专家小组对所有的场馆进行了无障碍环境要求一项项检查,所有的比赛场馆经过检查,经过修改和完善无障碍环境,应该说现在基本上达到了IBCB较高的标准。对于残奥会非竞赛场馆,比如说港澳中心作为主住饭店,我们专门到那里对无障碍环境进行了研究和推进,也得到了很大的改进。现在我们对训练场馆,对其他的像残奥村的无障碍环境改造,在今年4月份的IBC大会期间,国际残奥委会官员们检查了残奥会无障碍环境,他们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现在在整个的北京更加重视的是接待饭店旅游景点,交通环境,窗口行业的大力改造。这方面我们也正在大力进行。比如北京市政府在城市运行无障碍环境方面,专门成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由北京市规划局牵头,北京市建委、民政局、残联等政府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定期召开会议,来研究如何推进北京城市运行无障碍的问题。联席会议定出北京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褶子工程,专门来推进。我们现在正在推进的,比如说地铁的无障碍环境的改造,比如长城的无障碍环境改造,饭店的无障碍的环境改造,还有故宫的无障碍环境的改造,都在推进过程。希望通过残奥会的筹备工作,能够在北京,在城市运行上达到国家标准。因为马上达到国际上通用的比较高的标准,可能在所有的地方都达到还有一定的难度。实事求是地说,在我们国家因为在残疾事业的发展和起步相对比较晚的,虽然现在推进的力度很大,但是我们还是有一个过程,还要受各种条件的制约。这个工作北京市政府正在抓紧推进,基本上能够满足残奥会的需求。

  王惠:最后发布一件事情,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从11月22号到12月21号开展2007年北京奥运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大家可以登陆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和其他有关的网站参加投票。这次活动奥组委的官方网站准备公布20条候选新闻供网友投票。用三种语言来公布候选新闻,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在网友投票的基础上经过专家的评审以后,年底揭晓,同时还要评出十大热点词汇和十大心愿征集有关奥运的活动,也都是和奥运十大新闻一样来参赛评选的。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我们的活动,每天会从网友投票中间选出20个人作为抽奖的获得者,关心这件事情的网友和媒体朋友们可以和官方网站联系。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