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徐济成:奥运会是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07年11月21日下午14点30分,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徐济成做客新华网,谈“如何更好地迎接2008奥运媒体大战”。

  [主持人]大徐老师参加了5届奥运会的报道,从资料中我们看到,您参加了汉城奥运会、巴塞罗那奥运会、以及之后的亚特兰大、悉尼、雅典五届奥运会,对奥运有什么样的特殊感情吗?

  [徐济成]奥运会对我来说就像一次大的团聚,在那个瞬间你能感觉到地球村真正的存在,五湖四海全都汇集在一块,不同的语言、不同的宗教、不同的信仰、不同的肤色、不同的生活习惯,大家能那么和谐的在一块,我觉得对于一个人来说,采访一届奥运会就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了。非常感谢新华社能够连续给我五次机会,因此,它变成像我们这些老体育记者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没想到奥运会都会感到一种安详的激动,这是对人类有益处的大团聚,包含的不仅仅是体育,还包含着文化以及包含着世界各族人民向往和平、向往发展的一种意愿,所以它更像是大团聚,人类汇集在一块,让我们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因此,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就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真正反映出全世界人们的心声。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