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超龄国脚争搭奥运末班车 杨林恐成韩鹏替代品

  距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在这个时候还不能入选国奥集训队的球员,就很难再有机会了。根据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规定,每支参赛球队可以有三名超龄球员参加。杜伊日前表示,现在已经到了确定超龄队员的时候了。在足协公布的新一期国奥集训名单中,李玮峰、孙祥、杨林、杜震宇四名超龄球员入选。他们当中,谁能笑着走上奥运的赛场呢?

  李玮峰:悬念最小的“超龄球员”

  杜伊让李玮峰不停地收获着惊喜。继上个月国家队队长官复原职之后,李玮峰又被杜伊召入了国奥队。尽管并不像郑智、孙祥那样早早就有过入选国奥的经历,但不出意外的话,实力和经验俱佳的李玮峰极有可能锁定一个“超龄”名额。

  可以说,在这次的国奥名单当中,李玮峰的入选是没有悬念的。因为杜伊对于国奥适龄的中后卫的表现一直不是很满意,而在观看了此前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后,杜伊做出了这样的预言:“这场比赛让我更好地了解了超龄球员,特别是今天的场上队长李(玮峰),他早就进入了我的视线。他在比赛中的表现,更让我坚信他在我们国奥队会有一个位置。”

  对于李玮峰来说,入选国奥队一直是他的梦想,而现在这个梦想终于走出了第一步,“我会努力的珍惜这份荣誉。”

  孙祥:愿为奥运放弃留洋

  对杜伊和国奥队来说,孙祥并不是新人。早在去年国足、国奥同在广州集训期间,孙祥就和郑智一起,临时被杜伊征调到国奥队,参加了同喀麦隆青年队的热身赛。从这个意义上讲,孙祥可以说是这届国奥队中资格最老的超龄球员之一。

  不过,随着超龄球员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孙祥也有了紧迫感,“这一年时间,国奥队发生了很大变化,虽然对杜伊还是比较了解,但还得抓紧时间补课,尽快的熟悉球队。”

  近期,孙祥仍然在运作自己的留洋事宜。不过,在被问及运作留洋与国字号球队比赛发生矛盾如何处理时,孙祥表示:“无论是代表国家队还是国奥队,都是一种荣誉。能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是每一个中国球员的梦想,我会珍惜这样的机会,我愿意做出牺牲。”

  杨林:韩鹏的“替代品”

  杜伊对杨林的偏爱是显而易见的。这位在中超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在随国家队征战资格赛后,又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入选国奥队,完成了很多球员梦寐以求的“两级跳”。不过,无论是此前入选国足,还是此番入选国奥,都让外界感到惊讶,毕竟杨林在赛场上还没有过什么出彩的经历。杨林本人对入选国奥也是连呼“没想到,真是没想到。”

  在杨林随国足参加世界杯资格赛时,杜伊曾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杨(林)可以到国奥队尝试一下。”不过,杨林接连的好运更多地要得益于他的1.94米的身高,在杜伊为缺乏高中锋而焦虑的背景下,杨林获得一试身手的机会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杨林很可能只是国奥的过客,因为此前杜伊已经相中了山东鲁能的高中锋韩鹏,如果不是韩鹏有伤在身,那么这次入选的超龄球员中,肯定会有韩鹏的一席之地。

  杜震宇:新科“先生”要弥补遗憾

  在杜伊原本圈定的超龄球员考察名单中,并没有杜震宇的名字。此前,杜伊除了想用李玮峰和孙祥加强防守之外,他最关注的始终都是郑智。但现在国奥集训不可能召郑智归队,因此杜震宇成为了最佳替补。另外,随着亚泰夺冠,杜震宇的作用也被人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亚泰几乎90%的进攻都是由他策动,这是他打动杜伊的关键。

  杜震宇本人对这次入选也非常看重:“一直以为我和奥运会已经绝缘了,可是这次又出现机会了,我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沈(祥福)指导带领的我们那届国奥队也是非常有实力的,但可惜那次在关键时刻我受伤了,这是我最大的遗憾。如果这次能够征战奥运会,我想是圆了我的一个梦想。”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