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残奥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四千人将参赛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一日电中国残联和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今天在此间召开发布会发布“北京残奥会筹备情况暨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中国残联理事长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表示,目前北京残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北京残奥会将于二00八年九月六日至十七日举行,届时,将有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千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二十个大项,四百七十二个小项的比赛。赛会还将接待约四千名文字、摄影、广播、电视记者和相关的技术人员。汤小泉表示,目前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在赛会服务方面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在竞赛组织方面:已经举办了十六期共六百余人次参加的国内技术官员包括裁判员、竞赛辅助人员的培训班,已经与十九个国际残疾人单项体育联合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在场馆建设方面,北京残奥会承担比赛项目的有二十个竞赛场馆,二十八个训练场馆,还有残奥村等非竞赛场馆已经全部确定。场馆工程建设和场馆团队组建进展顺利,所有残奥会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都严格地按照标准建设无障碍设施。

  在接待服务方面:港澳中心瑞士酒店签约成为残奥会大家庭的总部饭店,另外有三十五家饭店将成为残奥会备选接待饭店,美国的埃马克公司,北京首旅集团和多家国内公司成为餐饮服务商。北京博爱医院为残奥会定点医院。

  在市场开发方面,已经确定了二十六家奥运会合作伙伴、赞助商、独家供应商,将参与残奥的市场的开发工作,为残奥会提供支持和相关服务。现已推出的残奥特许商品达到一百多种。

  志愿者服务方面,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经超过七十三万名,其中报名参加残奥会志愿工作和同时服务两个奥运会志愿工作的比例高达百分之八十以上。残奥志愿者专业培训工作体系已经基本形成。

  在票务工作方面,北京残奥会门票可销售总量约为一百五十万张,购票观众,无障碍座席及陪伴座席数量根据国际残奥委会要求按照百分之一点五配置,届时北京奥组委将委托各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或其指定的代理商负责向境外观众销售,具体的销售工作将于近期启动。

(责任编辑:Gedicht)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