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墨西哥总统颁发全国体育奖 希望奥运获突出成绩

  新华社墨西哥城11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健 冷彤)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20日在松林别墅向奥乔亚等5名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分别颁发了本年度全国体育奖的金牌、奖章和奖金。卡尔德龙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努力,获得更突出的成绩。

  奥乔亚继2001年和2006年之后第三次获得全国体育奖,她在今年参加的国际比赛中表现出色,稳稳占据世界女子高尔夫球排名第一的宝座。她在颁奖仪式上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够再次获得这一奖项,在新的一年中她会继续捍卫高尔夫球女一号的位置。跳水女将保·埃斯皮诺萨和跆拳道选手玛·罗·埃斯皮诺萨也获得了本年度全国体育奖。前者在泛美运动会上获得3枚金牌,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3金1银1铜,在2007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墨西哥城站和南京站比赛中收获了两枚铜牌。后者则在今年5月于北京举行的跆拳道世锦赛女子72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冠军,在泛美运动会67公斤级比赛中夺魁,而且还顺利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在第三届泛美残疾人运动会上夺取5金的游泳女将帕·瓦莱也获得了今年的全国体育奖。

  以教练员身份获奖的是墨西哥跆拳道队主教练奥诺弗雷,他率队在北京世锦赛上夺得了1金1银1铜,他的弟子在泛美运动会上也有不俗的表现,取得了2金1铜的战绩。

  职业运动员奥乔亚和第二次获得全国体育奖的保·埃斯皮诺萨均获得金牌和奖章。墨西哥政府对首次获奖的业余选手和教练员除了颁发金牌和奖章外,还颁发了37.5万比索(约合3.5万美元)的奖金。(完)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