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奥运冠军和奥运旗手 费德勒一个都不能少




  与那些对奥运会不太感冒的世界知名选手不一样,已经连续四年获得ATP年终排名第一的瑞士人费德勒却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不过成绩并不理想:2000年,瑞士人拿到了第四名,而2004年,他仅仅打入了第二轮。然而,费德勒对于奥运却一直情有独钟,原来,他正是在奥运会上找到了自己的现任女友米尔卡。

  愿意陪女友逛10个商场

  无论费德勒走到哪里,我们都能看到一个体形略胖的女人和他形影不离,这就是他已经相恋7年的女友米尔卡。对于这个比他年长3岁的女人,费德勒充满了感激:“是她让我从一个只知道打网球和看网球的‘网球呆子’,变成了懂得享受生活的开朗小伙。”而在去年的大师杯颁奖礼上,已经学会浪漫的费德勒也让米尔卡感动了一回,“也许你们都认为我是最棒的,但是我认为米尔卡才是最棒的,感谢她一直对我的支持。”

  在有些人不断通过制造绯闻提升曝光率的时候,有了米尔卡的费德勒却一直与其他女人绝缘,“在我眼中,米尔卡是最美的”,这是费德勒说过无数次的话,“如果她让我陪她逛10个商场的话,我一定会满足她,因为每次我比赛的时候,她都会等我很长很长时间。”

  如今,米尔卡不仅是费德勒的女友,还是他的专职经纪人,实在是网球界令人羡慕的一对,而要说到这两个人是如何擦出火花的,那就得提到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了。那一年,22岁的米尔卡和19岁的费德勒一起代表瑞士参加悉尼奥运会的网球比赛,而就在开幕式上,费德勒被出生于斯洛伐克的米尔卡迷住了,“当时的感觉棒极了,她深深地吸引了我”。而米尔卡很快也被费德勒的魅力征服,开幕式之后,两个人就已经如胶似漆了。

  米尔卡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表现并不突出,最高排名只达到70位,因此在一年后便因为伤病离开了球场,做起了为费德勒订机票、联系训练场地之类的事情。“她给我很大的帮助,可以说,让她成为我的女朋友是上帝给我的礼物,因此,我对悉尼奥运会有着特殊的感情。” 

  当旗手比夺金更难忘

  参加悉尼奥运会的时候,费德勒还算不上一线球星,因此第四名对他来说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更何况他还在那里收获了自己的爱情。然而,费德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相对于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我觉得2004年的雅典更加难忘。”

  在那一届奥运会上,已经成为世界顶级球手的费德勒仅仅赢得了一场比赛。

  原来,让瑞士天王难忘的是,那一次,他在开幕式上作为旗手引领整个瑞士代表团踏上了奥运会的赛场。“那个时刻实在太美妙了,”3年后说起当时的情景,费德勒仍然很兴奋,“对我来说,这是比获得金牌更加令我高兴的事情,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为整个国家的代表团举旗的,即便是非常著名的选手,而我当时只是一个23岁的年轻球员,能够成为旗手,对我来说是极高的荣誉。”

  说到这里,费德勒提到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我现在除了想参加北京奥运会之外,我还希望能够再次成为瑞士代表团的旗手,我很享受那种感觉,如果能够梦想成真的话,这将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生于1981年8月8日的费德勒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那天,度过自己27周岁的生日,如果能在生日、奥运会开幕的这一天作为瑞士代表团的旗手,费德勒觉得,那将是人世间最为美妙的事情之一。

  奥运金牌很珍贵

  虽然费德勒不止一次地表示,能够手举瑞士国旗走上奥运会赛场,在他心中永远是第一位的,但是作为一个拥有12座大满贯赛事冠军奖杯的天王级人物,费德勒对于成绩也不可能没有想法,“对于前两次奥运会的成绩,我不遗憾,但是肯定也不会满意,我希望能够在北京改变这一切。”

  其实,在费德勒的心中,对于奥运冠军的渴望甚至超过了大满贯赛事,“对我来说,奥运会比赛是有着特殊意义的,大满贯比赛的冠军,每年都有4次机会去争取,而奥运会比赛则是4年才会举办一次,希望能够在北京拿到一枚奥运会的网球金牌,但是这也很难说,不过,我想至少得拿到一枚奖牌吧。”当话题再次提到奥运会的时候,费德勒表示:“中国是我的福地,我在上海拿到了两次大师杯赛的冠军,我想北京也一定会为我带来好运的。”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