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无法准确区分球员身份 网球曾被“赶”出奥运

  网球是现代奥运会的一个元老级项目,1896年首届奥运会时,网球就是正式比赛项目,4年之后,女子网球也进入了奥运会。然而到了1928年,网球却从奥运会赛场上消失了,原因是当时的奥运会网球比赛是针对非职业选手的。这一点和篮球颇为相似,不过篮球在如何界定非职业球员这一点上比较容易,直接将NBA联盟的球员排除在外就可以了,而网球却遇到了无法准确区分“职业球员”和“非职业球员”的麻烦,从而不得不退出奥运会。

  然而,将职业球员阻挡在奥林匹克大门之外的做法对提高奥运会的观赏性没有任何好处,因此在1980年的代表大会上,国际奥委会从《奥林匹克宪章》中删除了有关“业余原则”的规定。这也使得1988年的汉城(现首尔)奥运会重新将网球列为比赛项目之后,开始有职业球员出现在奥运会的网球赛场上。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