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招奥运残奥帆船赛志愿者 欢迎残障人士参加

  中新社青岛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修建华李进梅)记者从此间奥帆委获悉,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残疾人奥运会帆船比赛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招募工作今天正式启动,将面向海内外招募两千一百名赛会志愿者和八百名城市运行志愿者。



  据了解,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残疾人奥运会帆船比赛需要赛会志愿者两千一百名,其中,一千五百名为奥帆赛志愿者,六百名为残奥帆赛志愿者。赛时,赛会志愿者将在竞赛组织、观众服务、交通、礼宾接待、语言服务、新闻运行、医疗救助等近三十个领域里开展工作。

  据介绍,赛会志愿者将面向全国招募,还将招募部分外籍志愿者,也欢迎符合报名条件的残疾人加入到残奥帆赛赛会志愿者团队中。海内外有兴趣的朋友现在便可登录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组委会帆船委员会官方网站:www.sailing2008.org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二00八年三月三十一日。

  同时,城市运行志愿者招募工作也将于明天正式启动,招募方式与赛会志愿者招募方式相同。

  据了解,二00八年奥帆赛、残奥帆赛需要城市运行志愿者八百名,他们将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周边及其他城市重点区域设立志愿者服务站,提供语言、信息、应急等基本服务,还将开展民俗文化交流、艺术展示、体育普及、旅游推介等特色城市志愿者服务。有志于此的朋友可登录青岛志愿服务网:www.qdzyz.org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二00八年三月三十一日。

  此外,为了充分体现全民参与奥运会的理念,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营造良好的奥运氛围,二00八年奥运会帆船比赛还将首次招募一万名社会志愿者。社会志愿者以社会招募为主要招募方式,他们将围绕环境保护、礼仪推广、外语普及、社区服务、奥运宣讲、文明劝诫等方面开展社会公益服务。

  据悉,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残奥会帆船比赛志愿者选拔活动将于明年四月上旬全部结束,培训工作将于二00八年一月启动,七月中旬培训工作将全部完成。(完)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