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境内外记者采访残奥会筹办工作 感叹设施先进

记者们听取基地的沙盘介绍
记者们听取基地的沙盘介绍

观看轮椅篮球比赛
观看轮椅篮球比赛

  奥运官网11月21日讯 今日,北京奥运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和北京奥运新闻中心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残奥会筹办情况。会后境内外记者140余人参观采访了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及中国康复研究中心。

  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中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从场馆建设、无障碍设施配备、竞赛组织、赛会服务、市场开发、文化活动、票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进展情况。她说,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得到了广泛支持,在全社会的热情关注以及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筹办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筹办残奥会有力促进了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增进了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全社会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日益形成。

  发布会后,记者们前往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参观采访了篮球馆、游泳馆、田径场、综合馆等场馆,并观看了残疾人运动员的训练情况。

  在观看了轮椅篮球、游泳、击剑、乒乓球、盲人柔道训练和残疾人太极柔力球团体操表演后,来自墨西哥电视台的记者感叹到,“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建筑造型非常现代化,内部设施也很先进,是我近几年来看到的最好的训练场馆。运动员们能在这样现代化的场馆里进行训练非常幸福,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在明年的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一名乌克兰记者表示,“中国在残疾人体育方面进步很快,中国运动员不仅成绩好,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更是让人感动。”

  下午,记者们来到了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参观了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假肢矫形车间、物理治疗室、水疗室和儿童康复科,并听取了医院方面残奥服务准备工作情况的介绍。

  境内外记者纷纷表示,这次参观采访使他们获得了直接和残疾人运动员交流的机会,并了解了北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采访机会。(缪礼东)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