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夺金奖励超20万 女排300万成最大赢家(图)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由国家直接拨款的雅典奥运专项奖金总额达到3133万元人民币,高出悉尼奥运会493万元。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共获得32枚金牌,共计63枚奖牌。国家奖励政策规定,金牌奖励20万元、银牌15万元、铜牌8万元,奖励人员包括队员、教练和有功人员。

  按照奖励规定,中国惟一的集体项目冠军女排以12名队员和3名教练的标准共领取300万元人民币,成为最大赢家。平世界纪录的刘翔也同样获奖金20万元。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的权威人士透露,北京奥运会奖金额度肯定会超过雅典奥运会,“具体高多少还很难说。”他还透露说,在制定新的奖励政策时将改变过去的单一奖金制,有可能会借鉴韩国的终身特殊津贴制。

  加拿大奥委会主席迈·钱伯斯19日在渥太华宣布,加拿大将在历史上首次为奥运会奖牌得主发奖金。钱伯斯说,从明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加拿大将为所有夺得奥运会奖牌的加拿大运动员发奖金。

  加拿大拟奖励的具体数额为:金牌得主每人2万加元穴1加元约合1.02美元雪,银牌得主每人1.5万加元,铜牌得主每人1万加元。集体项目获奖牌的,全体队员都将获得奖励。

  由于担心澳大利亚的奖牌数量会低于英国代表团,澳大利亚奥委会则承诺明年参加北京奥运会夺金的运动员将会得到额外的现金奖励。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寇特斯说,“希望澳大利亚能够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名列前五,所以同意付给今年在世锦赛上获得奖牌的选手激励奖金。”约翰说:“我希望我们的运动员在参加奥运会前有充分的准备,不必担心他们要支付的账单,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将会有200多名运动员得到奖金,”

  澳大利亚奖金分配方案为:奖励获得金牌的运动员20000澳元穴约合17700美元雪,银牌选手13400澳元,铜牌选手6700澳元,他们的教练将获得总数的1/4。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