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淇察看奥运工程建设情况 强调要坚持精益求精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深入奥运工地,察看奥运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参与建设奥运工程一生光荣,要发挥冲天干劲,精益求精,做好奥运场馆建设关键阶段的各项工作,使一座座场馆的雄姿展现在世人面前,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奠定良好的基础。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一同察看。

  刘淇、王安顺和市领导蔡赴朝、李士祥、刘敬民、陈刚一起,先后来到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国家会议中心和国家体育场工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每到一处,刘淇都仔细了解工程的质量和施工进度,亲手摸一摸墙面涂层,勉励工程建设者们要精益求精,注重细节,高质量、高标准地装好每一个钉子,抹好每一个墙缝,建设好每一个场馆。国家体育场工地上,一块写有“建设‘鸟巢’,一生光荣”的标语引起了刘淇的注意。他说:“这个标语写得好!不仅建设‘鸟巢’一生光荣,建设其他的奥运场馆,同样值得自豪,同样一生光荣!”

  在听取了奥运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刘淇指出,为了实现“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广大奥运工程建设者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深入贯彻奥运“三大理念”,弘扬奥运“五种精神”,即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场馆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建设了一批反映时代风采的建筑精品,看后令人鼓舞和振奋。

  刘淇强调,奥运场馆是举世瞩目的工程,建设一流的奥运工程,一生光荣。广大工程建设者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弘扬奥运“五种精神”,再接再厉,艰苦奋斗,把奥运场馆建设成世界一流的时代建筑精品,使之以最漂亮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刘淇要求,奥运场馆工程建设要坚持精益求精。工程的工期要服从质量。全体工程参战人员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质量,把握细节,精雕细刻。要敢于和善于“挑毛病”,及时发现问题,不断加以整改,使场馆确保一流水平。要及早在信息、安保、消防、电力等方面进行风险测试,做好风险评估,使场馆经得起大赛考验。

  刘淇强调,奥运场馆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理念,在餐饮、指路标识、公共厕所等细节方面体现人性化,方便运动员、观众和各方客户群使用,为人们提供清新、舒适的环境。要努力提高场馆的服务功能,使场馆不仅在单体建筑方面世界一流,而且在以人为本方面也体现出世界一流。

  刘淇指出,奥运工程的建设已到了决战的最后冲刺阶段,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机制建设。有关方面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大力加强安全工作。越到工程后期,越要加强安全事故防范,确保施工安全。要强化监督和管理,把奥运工程建设成名副其实的“阳光工程”。要加强安保工作,有关部门要提前介入,确保赛会安全。对于在奥运工程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要及时进行表彰。奥运场馆的建设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要善于总结这些成功经验,并将它转化为可持续发展的力量,大步走向世界建筑市场,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