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 花样年“滑”

图文:细数花滑当权人物 女单韩国美人一枝独秀

图文:细数花滑当权人物 女单韩国美人一枝独秀

  女子单人滑冠军金妍儿,17岁,韩国人。在哈尔滨,她拥有一支近百人的啦啦队,而且,你在看台上随便问一个当地观众,他们都能说出金妍儿的“前世今生”,更有地方特色的是他们从不一板一眼地叫她的全名,而是亲切地叫她“金妍”,最后一个字被彻底给儿化了。

  金妍儿被称为“短节目女王”,因为在今年东京世锦赛上,她以71.95分创造了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最高分记录。在本次中国大奖赛上,第一天的短节目比赛结束之后,金妍儿排名第三。不过,在自由滑的较量中,金妍儿完全占据了主动,在《西贡小姐》的伴奏下,她开场就完成了高难度的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除了一个勾手三周跳空以外,后边的其它跳跃完成得都非常出色,旋转和步法等技术动作也完成得非常顺利,加上出色的表现力,她最终以总分180.68逆转取得冠军。

  当权派代表:

    金妍儿 韩国

  张圆圆 美国

  考斯特纳尔 意大利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