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为中国体操摘奥运首金 马燕红将入主国际名人堂


   1984年8月5日,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马燕红凭借轻盈的杠上动作,与美国选手并列获得体操高低杠冠军,成为首位夺得奥运金牌的中国体操运动员。同时她还获得那届奥运会的平衡木第五名和女子团体第三名。她的“绷杠后空翻转体360度下”被命名为“马燕红下”,是第一个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体操动作。

  马燕红8岁在北京什刹海业余体校学体操,1975年入八一队,1978年入选国家队,以独创高低杠绷杠后空翻转体360度下等高难动作而著称。

  洛杉矶奥运会后,马燕红正式退役。目前在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任职,专门负责高尔夫球赛事的推广。国际体操名人堂网站近日宣布,44岁的中国前体操奥运冠军马燕红将于明年2月9日入主国际体操名人堂,她将成为继2000年入选的“中国体操王子”李宁之后,第二位进入名人堂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