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超过10万对新人将举办奥运婚 黄金周婚宴被挤爆

  在2008年结为百年之好,有特别的纪念意义。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了解到,为在“奥运年”结婚,沪上新人提前拍摄婚纱照、提前预订2008年婚宴成为风潮。根据市婚庆行业协会最新预计,明年将有超过10万对新人举办“奥运婚”。“五一”黄金周可能被取消的消息使得明年的“十一”黄金周婚宴被挤爆。

  “五一”变结婚黄金月

  尽管“五一”黄金周可能被取消,但绝大多数新人在奥运年步入婚姻殿堂的决心并未动摇。市婚庆行业协会预测,明年的“五一”结婚黄金周将变成“五一”结婚黄金月。“今年最大规模的两次婚展上,各家婚庆公司收到的订单大多集中在明年五月。预计明年五月结婚新人将在2.5万对以上。”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曹仲华透露,原本扎堆在“五一”黄金周结婚的新人,目前已经慢慢将婚宴日期分散到五月的其他日子。这样将有助于缓解婚车、摄影摄像、司仪等的紧张。

  相比“五一”,明年“十一”结婚黄金周将更为火爆。市婚庆行业协会最新调查发现,上海新人更加喜欢在下半年举办婚礼。上半年和下半年举办婚礼的比例在3.5:6.5。目前,各大酒店十月份婚宴订单猛增,除了“十一”黄金周的七天,10月18日,10月25日等日子都被不少新人看中。

  全年吉日已排满

  由于赶在2008年结婚的人太多,一些酒店全年吉日结婚宴席档期已排满。昨天记者在北京东路上的老丰阁见到了一对来预订婚宴的年轻人。“都看了两家酒店了,年初的都订满了,多交订金、找关系都不管用,大家全都想到一块儿了。”他们告诉记者,两人本来打算在今年办喜事的,老人们也催着办,但是他们就想在奥运年结婚,争取再生一个奥运宝宝。

  无独有偶,最近每天拍婚纱照的新人也是去年同期的几倍之多,他们大多打算在2008年结个“奥运婚”。一名影楼经理告诉记者,现在进入冬季已是影楼淡季,但该影楼的生意却与夏季差别不大,一些新人为了抢在2008年结婚,就选在冬季到影楼拍婚纱照。

  据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对沪上婚庆公司最新调查结果发现,今年结婚新人比去年有所下降,预计全年结婚的新人在8万对左右。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