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帆赛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 注重报名者外语能力


                                水上保障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 21日下午,青岛奥帆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8年奥帆赛、残奥帆赛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招募工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2008年奥帆赛、残奥帆赛志愿者由赛会志愿者、城市运行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三部分组成,志愿者的报名工作将于3月底结束,4月份进行选拔,全部赛会志愿者选拔录用工作将于2008年4月上旬完成。残奥帆赛志愿者将从奥帆赛志愿者中择优

  选拔,同时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优秀志愿者参与服务。

  赛会志愿者招募1500人以内,注重报名者外语能力

  奥帆委通过需求调研,基本确定直接服务于奥帆赛的赛会志愿者在1500人以内、残奥帆赛赛会志愿者在600人以内。这些志愿者赛时将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住宿酒店、机场等地方工作,在竞赛组织、观众服务、交通、礼宾接待、语言服务、新闻运行、医疗救助等近30个业务领域上开展工作。

  赛会志愿者将主要在青岛地区招募,以青岛本地居民为主体,并面向其它省市开展招募,同时还将招募部分外籍志愿者。通过2006、2007两次的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发现部分志愿者的外语水平与奥帆赛的要求还有差距,因此希望海外留学及外语水平较高的人员能够积极参与到赛会志愿者团队,同时欢迎具备小语种(如: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希腊语等语种)外语能力的社会人士能够踊跃报名。另外,组委会也欢迎符合报名条件的残疾人加入到残奥帆赛赛会志愿者团队。

  赛会志愿者的招募主要采用骨干保留、定向招募和社会招募相结合的方式。其中专业志愿者的选拔,主要包括从事运动队服务及语言服务、媒体运行、车辆驾驶、竞赛组织、医疗服务、体育展示及颁奖礼仪、安全检查、住宿接待、技术运行等九类专业服务工作的志愿者,将重点测试志愿者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报名方式:社会人员可登陆奥帆委网站(www.sailing2008.org)注册报名,截止时间为2008年3月31日,报名咨询电话66772008。外籍人员可登陆奥帆委官方网站的英文页面,注册报名。

  城市志愿者运行志愿者招募800人 新增10000名社会志愿者投入城市志愿服务

  针对2008年新的服务区域和要求,奥帆委计划招募城市运行志愿者800名、社会志愿者10000名投入奥帆赛城市志愿服务。

  据了解,与两次测试赛相比,城市志愿者的服务领域将扩大,工作进一步细化,站点数量由45个增加为100个固定站点、50个流动岗位的规模,志愿者数量增加到800人。

  城市运行志愿者的招募主要包括骨干保留、定向招募和社会招募三种方式。进一步发挥各定向招募单位的积极作用,对于语言、应急等各专业领域的志愿者采取定向招募方式。

  青岛奥帆赛、残奥帆赛城市运行志愿者报名申请人可登录青岛志愿服务网(www.qdzyz.org)进行报名,也可到青岛市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和各区市团委进行报名、咨询。青岛奥帆赛、残奥帆赛城市运行志愿者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08年3月31日。

  青岛市志愿者协会办公室电话:83092111

  市南区团委电话:85833856

  市北区团委电话:85801099

  四方区团委电话:83757136

  李沧区团委电话:87610779

  崂山区团委电话:88996128

  社会志愿者是面向08年奥帆赛推出的新的工作项目。主要职责是在广泛的社会领域内围绕环境保护、礼仪推广、外语普及、社区服务、奥运宣讲、文明劝诫等开展社会公益服务,在平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在赛时期间发挥积极有为的力量。社会志愿者将进一步扩大奥帆赛志愿者的社会参与程度,使有意愿参与奥运的市民能够同样得到机会。社会志愿者计划招募10000人。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