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陈中:北京奥运夺金没商量 目前状态比雅典还好

  在中国跆拳道历史上,陈中是个里程碑一样的名字。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陈中为中国首次夺得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金牌,实现了中国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上零的突破。2004年雅典奥运会,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陈中和罗薇将战果扩大为两枚奥运金牌:其中陈中获女子67公斤以上级金牌,罗薇获女子负67公斤级金牌。

  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半年多时间,刚从韩国参赛回来的陈中表示,自己的状态比雅典奥运会时还好!来年的北京奥运会,已经蝉联两届奥运冠军的陈中第三次向冠军冲刺,她自信满满地说已经准备好了,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夺金。

  随着跆拳道在中国的影响越来越广泛,各界予以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最近,国家体育总局又传来好消息:中宏保险正式成为中国跆拳道队的官方赞助商,与中国跆拳道携手启动奥运梦想。1988年,跆拳道作为表演项目首次出现在汉城奥运会上。1994年,国际奥委会表决通过跆拳道成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995年正式开展跆拳道运动以来,此项运动在中国得到快速普及。 (肖 梅)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