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出局林丹怒向裁判:这哪里像我的主场(图)

新华社记者 张晨 图
新华社记者 张晨 图

    最近两年,林丹在中国公开赛上都没有太好的表现,去年他闯进半决赛后,输给了他很少输的鲍春来。今年的情况更加糟糕,第一轮就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4位的朴成奂。“不能光盯着陶菲克一个人。”赛前,林丹的警惕却没能阻止失败的降临。

  林丹原本可以拿下这场比赛,在拿下第一局后,第二局曾以20比18领先,手握两个赛点,但却被顽强的韩国人逆转,第三局气势上来的朴成奂更好地掌控了比赛,纵使林丹再有过人之处,也无力挽回败局。林丹对朴成奂的战绩也改写成了2胜3负。

  输球后,林丹一个人跑到球馆的地下一层,躲在角落里摆弄手机。林丹把矛头指向了裁判,“我觉得这里有些不像我的主场。”林丹有些气愤地说道。比赛第一局林丹10比7领先时,朴成奂突然回球到林丹正手底线,林丹认为球出界而没有接,但裁判将其判为好球,无奈的林丹向裁判辩论几句后又重新投入比赛。而此后类似的情况又出现了几次,尤其在第三局换边之后的那个球,林丹又对裁判的判罚表现出了不满。

  “心里有些不平衡,受到了影响,之后就打得有些消极,慢慢比分被拉开了。”林丹认为,自己在第三局之所以判若两人,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裁判的影响,不过他也承认对手比自己打得好,“他今天发挥比我要好,所以赢了我,我觉得这很正常。”

  与林丹一样郁闷的还有蔡赟/付海峰,这对中国头号男双同样遭遇了滑铁卢。“感觉在场上很别扭,技术特点发挥不出来。前半场被限制住了,他们两个人逼抢得很快,让我们完全没有进攻的机会。”不敌马来西亚组合,付海峰掩饰不住失落。

  头号男单与头号男双悉数在中国公开赛首轮失利,或许这是教练组谁都没有想到的。对于这样噩梦般的开局,一位队内人士认为情有可原,“世锦赛后,国家队教练组班子进行了调整,比如汤仙虎指导就负责带林丹。这些调整仅仅过去了3个月,队员和教练还处于磨合中。所以,现在出现失利并不是坏事。”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