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200万元扇贝“悬”入大海 为奥运提供安全食品

  “既然‘备选’上了,咱就得想方设法为奥运食品安全做贡献!”昌黎县团林水产养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刚对“备选”理解得挺透彻。

  “为了奥足赛,我们在海里‘悬’了5万笼扇贝。”薛刚的口气略带神秘。按照正常时令,扇贝都在10月中旬长成出清,可明年的奥足赛是在8月举行,那个时候,扇贝还没长成。因此,他们把今年的扇贝留下了5万笼,继续养在海里,到明年能出80吨成品。

  5万笼扇贝,现在捞上来,至少卖200万元。而越冬养殖,是团林公司的第一次尝试,那可真是把200万元“悬”在了海里。

  养扇贝,是靠在浅海打桩拴住浮球,再用浮球的力量把扇贝笼悬在海水中。团林公司专门请了专家来论证过越冬养殖的技术难度,水深、水温应该没问题,就是怕台风和轮船。为了保证成功率,他们投入近15万元,给养殖区域设置了明显标志,防止船只过去绞坏浮标,又投入20万元对桩子、绳子进行了加固。

  团林公司是秦皇岛第一家无公害水产品养殖基地,拥有16万立方米养殖水体。薛刚说:“备选”成功,明年奥足赛的所有鲜活水产品都由我公司供应,你说,我们能大意吗?绝对不能!

  他们拿出了设施最好的5000立方米水体、72个养殖池,作为奥足赛水产品供应基地。为了确保这个基地绝对安全,他们建起2.5米高的围墙形成封闭的养殖场,禁止闲杂人员进入,还投入近20万元,对养殖池、养殖车间及整个养殖场进行了整理和改造。

  目前,这个养殖场养着10万条大菱鲆和牙鲆,到明年8月前,最少出产3万条成品鱼。每天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检查鱼的食料、水温、药物,严格观测鱼的生长情况,并详细记录。

  “我们还专门准备了5到10只捕捞船,随时按照饭店要求的品种下海捕捞。”同时,公司又投入7000多元购买检测仪,到时候对细菌等指标进行即时检测。一个投入600万元的检测化验中心也正在建设,预计明年6月底完工,用于水质、药物残留、细菌等各项指标化验用的设备一次购入了35套,共280万元。

  薛刚说:这些投入不光是为了奥足赛,当然奥足赛是个契机,但更是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就算最后没“备”上,也不白投。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