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姚明回忆首次请叶莉看电影 不敢说我爱你(图)

  让红绳结保佑我俩的爱情

好
姚明

  叶莉的膝盖里天生长了两块髌骨,极易受伤。她入选国家队不久,膝伤又发作了。做过手术后,医生说她重返球场的概率极小。那时,她精神快要垮掉了。我于是找到领导,恳请他们让叶莉去美国疗伤。那几个月,我每天都用手机给叶莉发短信、讲故事,逗她开心。就是这段时间,她发现我是那么幽默,又懂得照顾别人。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

  2002年6月,我在美国NBA选秀成功。去美国前,我们两人都意识到今后会聚少离多,于是,叶莉编了两只红绳结分别套在我的左臂和她的右臂上。她说:“红绳结象征我们的心永不分开!”到美国后,无论睡觉、洗澡、打比赛,我时刻都戴着它,而且一看到它,就仿佛看到了叶莉甜甜的笑容。它成了我的护身符,保佑着我在NBA越打越好。当然,我也送了份让她惊喜的礼物:到NBA后不久,叶莉的生日到了,我给她买了两大箱毛绒玩具。那么多动物跑到女篮宿舍里,女孩们都乐坏了。叶莉的房间摆不下,队友的房间就接管了这些狗啊熊啊的。直到现在,她还用那只灰熊当枕头睡觉呢。她说只要看到这些毛绒玩具,再累心情也愉悦。

  不久,叶莉的腿伤再次复发,我安排她到美国疗伤。我动用了一切关系帮她找医生,终于在一位著名华裔外科医生的帮助下,做了个完美的手术。康复过程中,她一直住在我的美国家里,听我喜欢的音乐,吃我母亲烧的菜,一家人特别温馨。我每天打完球,哪儿也不去,就是陪她说话,两人把差不多几辈子的情话都说尽了。我还抽空带她参加WNBA训练,让她了解西方女篮的最新技术,她收益很大。我跟她开玩笑说:“你照这样练下去,几年后球技一定很棒,人们会改口说,叶莉的男朋友叫姚明。”

  伤好后,叶莉回到上海队。这时,年轻队员上来了,她压力很大,训练时提不起劲儿来。她给我打电话说:“我发觉自己毫无斗志,不知如何振作起来。”我就狠狠地训她说:“你要想再当女篮主力,就必须付出几倍的努力。”她非常坚强,在膝关节水肿的情况下,仍坚持训练,摔倒了爬起来,再摔再爬,队员和教练都感动得哭了。后来,她测100米居然跑进了14秒。大家说她能神速康复,是因为有我的爱在支撑她。其实,有红绳结套在手臂上,我们时刻都能感受到对方的爱和力量。

  我把叶莉的相片设置成我的手机屏幕,她在宿舍的墙上则贴着我的海报。因为太忙,我们每天只能靠发短信交流感情。我告诉叶莉,我非常想念四川火锅和北京的涮羊肉,她就故意气我:“哈,我正吃涮羊肉呢,你那里是不是没人讲汉语啊,寂寞吧?”这时,我会特别想念她,并回忆我们用上海话聊天的情景。所以,当我回国备战亚锦赛时,领导会很体谅地安排我和叶莉多待些时间。我经常看女篮训练,甘心给她们当球童。陪叶莉训练在我是一种幸福。

  我去美国不久,父母就跟我商量,希望叶莉能早日到美国来陪伴我。可她太爱篮球了,根本无法放弃它。我想,我既然爱她,就要尊重她的选择。平时,我们除了交流感情,也会切磋技术。叶莉会把我在NBA的比赛录下来,反复看,告诉我毛病出在哪儿;而我在NBA有了新体验,也会及时告诉她。

  但我的名气太大,叶莉也常会感觉有压力。有一次在训练课上,她罚丢了一个球,球迷想给她壮胆,就喊:“叶莉,别紧张,还有姚明呐!”她撇撇嘴道:“谁靠谁呀?我们女篮成绩比男篮强多了!”我出名后,曾有人不怀好意地问叶莉,我给了她多少钱?叶莉非常气愤,认为这是对她的污辱。所以她特别卖力地打球,就是想回击这些偏见。她很自尊,不愿意靠我出名,这是我爱她的重要理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