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太原街

  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商业核心,每一个商业核心都必然是这个都市现代文明的集中体现。沈阳太原街作为东北地区最为繁华的商业街区,如今正在昂首阔步迈向新世纪的辉煌。

  昨天:一个天然的物流良港

  公元1898年,沈阳火车站前沦为沙俄的租界区,“西四条街”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道便成为了如今闻名东北的太原街的前身。1919年,日本侵略者强制将满洲铁路附属地所有的街道都改用日本名称,“西四条街”也屈辱地被贯名为“春日町”。解放后这条历经沧桑的百年老街才被正式称为“太原街”。1981年后,太原街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凭借其便捷的交通、悠久的商业历史逐渐发展成为了一条商贾云集、人流如织的商业街。

  今天:日客流百万,日交易额过亿的中心商圈

  如今的太原街全长3950米,其中,北起中山路、南至市文化宫的近千米长地段,已经成为沈阳市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从19世纪初,仅有的10几家油盐杂货店铺,发展到21世纪的今天,太原街已经拥有了数百家临街店面、十几座现代化大型商场、数个国内闻名的大型专业市场和一条繁华似锦的商业步行街。这里的日客流量达到百万,日交易额过亿,成为了沈阳名副其实的商业繁华一条街。

  未来:代表沈阳乃至东北发展的现代化商业重心

  据悉,未来太原街的发展将分为“一核、二心、六片区”。一核是指中心商业核。二心是指欧风休闲文化中心和行政办公中心。六片区指站前综合交通商区商业区,西部商业综合区、东部居住、展销、行政综合区、南部居住绿地综合区,南部商务商业办公综合区,南部教育区、医疗综合区。

  此外,太原街地区还规划了8个主题:都市之门、时尚中心、品牌大道、名品走廊、欧风街、金融酒店办公区、同泽南街、胜利大街、中华路东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