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拳击赛志愿者进行二次软安检 服务流程分工细致

   本报记者报道 好运北京国际拳击邀请赛昨天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落下帷幕。赛事期间,来自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11所高校的志愿者们在场馆内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其中,针对观众入场相对比较集中的特点,场馆特别在观众入口处安排了观众服务志愿者进行二次软安检,保障了比赛高效运行。  

  据好运北京国际拳击邀请赛观众服务志愿者经理祁春利介绍,根据软安检的服务流程,他们对观众志愿者进行了细致分工,主要分为观众队列引导志愿者、安检提示志愿者、控制队列行进速度志愿者和助残服务志愿者等。

  ■引导观众入场

  “您好!请您从二号口进入!”昨天晚上6点左右,虽然距离比赛还有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北京工人体育馆的北门观众入口就已经有观众开始陆续入场了。“有的时候突然一下子就会涌来三四百名观众,但观众入口只有四个,我们就必须把观众平均引导到四个入口。”志愿者张鹏一边说着,一边还不断地把在一号口排队的观众引入到排队人数相对较少的二号入口。

  像张鹏这样的观众队列引导志愿者是观众服务软安检志愿者的最外围,他们的服务范围一般都在场馆安检入口的外面,穿着写有“SPS”字样的荧光背心,对从四面八方前来观赛的观众进行排队引导。

  ■控制队列行进速度

  当大量观众在一定时间大量集中排队的时候,由于经过安检的速度每一个人基本都需要一至两分钟左右,因此就需要控制队列行进速度志愿者进行具体入场进程把握。

  一般情况下,控制队列行进速度志愿者会站在安检门的入口处控制人员的安检速度,“必须保证在有人正在安检的情况下,同时有两名观众在一旁等待,而后面的观众就需要和安检门保持一定的距离,这样就可以保证每一次安检都可以顺利有效地完成。”志愿者王忠民告诉记者。

  ■提示观众安检

  在观众进行排队等待的同时,安检提示志愿者就开始站在观众队伍的旁边一边举着安检提示牌,一边冲着观众进行口头提示:“请您不要带入场内诸如收音机等无线电通讯设备……”为了加快观众通过安检门的速度,安检提示志愿者就会顺着队伍从头至尾来回地走动,通过举提示牌和口头提示的方式对观众不间断地安检提示,这样观众就可以提前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不符合规定的物品,以减少安检时的工作量。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