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奥运暴走第一人” 男子拉车徒步到哈(图)

  东北网11月23日电拉着一个重达400多斤的铁篷车,徒步全国宣传奥运,如果不是亲眼看见,任谁都很难想象其中的艰辛。11月22日中午,自称“中国奥运暴走第一人”的陈游拉着铁篷车进入他行程中的第300个城市——哈尔滨市。

  今年50岁的陈游,身穿军装,右眼残疾但不失英武。身旁一辆长约3米、高约1.5米的自制铁篷车两侧写着“为北京奥运加油”、“中国申办奥运成功是中国人民的骄傲”等口号。陈游说,“我拉着铁篷车徒步走遍中国,计划2008年8月前到达北京,以实际行动宣扬奥运精神。以这种创举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申奥成功是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

  陈游原名陈树枝,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人。1981年退伍后开起餐馆。1985年餐馆亏损了20多万元,妻子带着3岁的儿子离开了他。从此,旅游成了陈游最喜欢的爱好。2004年,陈游从家乡出发,打算骑自行车周游全国宣传奥运。2004年底,陈游抵达上海时,用完了所有积蓄,不得不打工赚钱。他卖掉自行车,用废旧材料自制铁篷车。2005年9月2日从上海出发,开始了他新的征程。

  2年多来,陈游历经杭州、南昌、长沙、广州、南宁、昆明等地,白天行程20公里,晚上在车内休息。如今,陈游已走了近1.7万公里,黑龙江是他走的第18个省。30多双穿破的胶鞋,见证了陈游的艰辛;两本32开的、厚厚的笔记本已盖满了全国各地的邮戳。

  不管陈游走到哪里,总会感动许多人。在徒步行走过程中,有1万多人想参与到行动中来,但最长的只坚持了3天,最短的只有半天。陈游说,执著的信念、顽强的毅力和惊人的耐力支撑他走到了今天。

  在哈尔滨短暂停留后,陈游将拉着铁篷车经长春、沈阳,抵达目的地北京,完成宣传奥运精神之旅。陈游说,他准备将自己的徒步行动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

  作者:高虹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东北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