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绝大多数基金经理认为 奥运与股市没有必然联系

  从去年开始,市场上一直流传着这样的说法: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中国的牛市不会结束。记者在本次调查中也询问了这个不少股民担心的问题:奥运会闭幕后,股票市场会出现大跌吗?结果显示,绝大多数的基金经理认为这两者之间没有必然联系,并不能做这样的判断。

  很多基金经理表示,和股票市场密切相关的是国民经济的基本面、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等,与奥运会的关系不大。目前中国的股票市场仍处于上升通道中,虽然这一年左右时间内奥运题材也是股票市场上升的驱动因素之一,但奥运会的闭幕并不会对宏观经济向好的牛市根基造成影响。在奥运会之后,还将会出现其他的题材驱动股票市场进一步稳健上扬。

  也有基金经理持相反观点,“如股指期货的推出在奥运之前,股市就会出现大跌”。还有基金经理认为,因为心理预期等原因,奥运会闭幕可能对股票市场造成波动,而这一波动还可能提前到明年奥运会之前的几个月。(方丽) (来源:人民网-《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