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拳击 > 2008中国拳击动态

拳击裁判王珏向往奥运 表示不会给邹市明走后门

  好运北京拳击赛昨天落下帷幕,一个巧合的机缘,记者采访了执法裁判王珏。

  聊起自己现在的“职称”,王珏说:“拳击裁判分为国际、洲际和国家三种级别。而拳击场上的裁判有两种,一种是站在拳台上面的主裁判,另一种是坐在台下负责记录点数的裁判。我从亚洲台下考起,目前已经到了国际台下这个级别,明年争取考下国际台上,成为最高级别。”

  奥运会一般会设置三名东道主裁判,不过,王珏说他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只要不出大的意外,参加应该没什么问题,但还要等最后的通知才能确定。”王珏对奥运充满向往,“一生能参加一次奥运会绝对是最大的荣耀,尤其还是在咱家门口。”

  中国拳手在前不久结束的拳击世锦赛上的表现令人振奋,其中王珏最关注的还是邹市明。“我和市明的教练关系很铁,我当教练时,市明还是个小孩呢。”王珏说,邹市明已经成为了一种象征。

  不过,当记者开玩笑地问他会不会在奥运会上给邹市明开绿灯时,王珏乐了:“绝对不会。这是裁判员最起码的职业道德。”(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