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柔道 > 2008中国柔道动态

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今晚开幕 筹备工作就绪

  本报讯 由中国柔道协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今晚将隆重开幕。

  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将参加本次比赛,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柔道测试赛和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之后,我国在2007年举办的又一次重要国际柔道赛事。此项比赛每年举办一届,自去年晋升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A级积分赛以来,备受国际柔坛的关注,是历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年,比赛将在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馆举行。

  此次比赛按照最新的国际柔联竞赛规则和裁判规则进行,男子分为-60kg、-66kg、-73kg、-81kg、-90kg、-100kg、+100kg和无差别级,女子分为-48kg、-52kg、-57kg、-63kg、-70kg、-78kg、+78kg和无差别级,每场比赛需5分钟,每个会员协会共可报16名选手(男、女各8名)参赛。正式比赛结束后,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运动员还将参加在青岛体育运动学校综合馆举办的训练营。

  国际柔道公开赛与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共同构成国际柔联四大赛事。自2001年起,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成功举办了6届,已成为我市的体育名牌赛事,对促进柔道运动在我国的普及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为被国际柔道联盟和亚洲柔道联盟认可的中国唯一承办国际柔道公开赛的城市,青岛市的柔道事业具有从沙滩走向世界迅速崛起的传奇经历,与日本东京、韩国首尔一同获得亚洲柔道公开赛承办资格。

  (本报记者 刘长周)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