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从北京奥运看中国的进步

   举办奥运中国发展必然

  在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苏德加先生看来,北京奥运是1978年中国开始执行对外开放政策以来取得的又一个巨大进步。在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苏德加大使说,改革开放以后,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产生了更为良好的互动,它于1984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回到奥林匹克赛场,自此之后,中国健儿在奥林匹克舞台上,不断刷新自己的奖牌纪录,成为名副其实的体育大国。

  苏德加大使回顾说,1993年,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失利,然而它不屈不挠,继续申办,终于在2001年7月13日,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如今,北京奥运即将召开,开放的中国将迎来各国运动员,欢迎世界各国朋友,这也加快其全方位与国际社会接轨的步伐。他表示相信,北京的成功不单是运气好那么简单,而是中国在政治发展、经济改革、科技进步等取得全方位成果的必然产物。

  奥运举办城市气氛浓郁

  作为驻华大使,苏德加先生说他参加过中国朋友举办的很多大型活动,觉得其中绝大部分都组织得井井有条,北京奥运会更是如此。他认为,目前筹办工作进展非常顺利,相信所有方面包括技术性细节都按部就班地进行。

  “毫无疑问,北京奥运筹备工作在技术和硬件方面是完美无缺的,现在更多的注意力要集中到大众公共行为,比如大众文明礼仪等方面。与近些年经济取得的长足进步相比,中国大众的公共行为的发展改善稍显滞后。”苏德加大使建议说。同时就北京奥运面临的交通拥堵和环境问题,苏德加大使说,他相信中国政府正在以非常认真的态度对待这些问题,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尽快使其得到解决,他希望有关方面为北京奥运会所付出的努力达到预期效果。

  虽然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00多天,但是苏德加大使已经深刻感受到日益浓郁的奥运氛围。他说:“北京奥运主办和协办城市共有7个,而我已经去过青岛、香港、天津、上海、沈阳等其中的6个。无论到哪一个,我都感受到温馨热烈的氛围,感受到热情的市民正准备迎接来自五洲四海的朋友,他们勤奋努力,注重效率,修建新的道路,扩建机场等等,城市的面貌焕然一新。”

  希望本国选手经受考验

  苏德加大使告诉记者,他和他的家人都喜爱运动,经常去健身馆骑自行车健身器或者脚踏车,而他最喜爱的运动是打高尔夫球,闲暇时他也与同事去打打保龄球或者乒乓球、羽毛球。就印尼的群众体育文化,苏德加大使介绍说,最流行的运动当然是足球,在很多地方都有公共足球场,而在很多社区,通常会有排球场和羽毛球场等体育设施。此外,游泳也很流行,很多学校都把游泳作为课外活动之一。

  苏德加大使说,目前,印尼正在遴选具有潜力的运动健儿,鼓励组织其积极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各种资格赛。印尼方面希望能够派出包括大约50名运动员在内的奥运代表团出征北京。“印尼有著名的羽毛球选手,包括世界排名第七的索尼和排名第八的陶菲克,我相信他们已经为征战北京奥运会做好充分准备了。两月前在西安举行的亚洲射箭锦标赛中,两位印尼女选手表现不俗,夺得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其它一些项目,印尼选手都在认真备战北京奥运资格赛,希望他们能够经受住考验,如愿以偿。”苏德加大使最后说。我代表印度尼西亚政府,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奋勇拼搏取得胜利的同时尊重竞技规则,为世界和平与和谐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