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绿色奥运

共创绿色奥运 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在京发布(图)

发布会现场。国际在线记者王竹摄
发布会现场。国际在线记者王竹摄

各界人士在环保倡议上签字。国际在线记者王竹摄
各界人士在环保倡议上签字。国际在线记者王竹摄

艺术家为环保产品现场创作外观。国际在线记者王竹摄
艺术家为环保产品现场创作外观。国际在线记者王竹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竹):“共创北京绿色奥运城市生活垃圾现状与对策”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九次方”绿色环保联盟在会上发起了绿色奥运《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

  倡议书向广大市民提出了10项倡议,通过这10项简单的行动,就可以减少废弃物排放,节省能源。这些倡议包括:1、身上常备一个布口袋上超市,减少塑料袋的使用;2.家里常备2个水桶,让废水循环利用;3.一个家庭拥有3种节能环保产品,支持环保产业;4.一年家庭每年参与4次绿色环保活动,教育孩子;5.在厨房装一个5瓦节能灯;6.冬天将暖气供应的时间节约出一周(6天)的时间;7.每年拿出7件旧物做交流;8.有车族每年做8次公交出行;9.一年少吃9两肉;10.一个家庭每年捐10元钱给环保组织机构。

  与会的环保部门官员、中科院生态专家、农大教授、中外环保企业等200多位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名并向全社会发出了强烈呼吁,希望以此来为绿色奥运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