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确保08奥运通信畅通 无线电管理局精兵上阵(图)

  2007年11月21日,"好运北京"2007国际拳击邀请赛赛场外正在执行无线电监测任务的专用车辆。新华社记者 赵霓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王正润 关永年)连日来,"好运北京"2007国际拳击邀请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当观众把目光投向拳击台的时候,赛场内外,一支来自无线电管理部门的专业无线电通信监测队伍正紧张地工作着。他们对进入场馆的无线电设备进行监测、贴签,以保证获得频率许可、检测合格的设备进入场馆,做到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各种有害的无线电干扰。他们还利用各种专业仪器,时刻监测着场馆内外无线电设备使用情况,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确保比赛正常进行。

  2007年11月21日,"好运北京"2007国际拳击邀请赛赛场外,正在值勤的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新华社记者 赵霓 摄

  21日,正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现场指挥工作的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陆恭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会、残奥会和"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从电视转播到指挥调度,从计时计分到通信联络,各种无线电设备将得到广泛应用。因此,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使用无线电设备显得尤为重要。违规使用无线电设备不仅有可能对其它设备造成干扰,严重的还会干扰比赛正常进行。

  陆恭超向记者介绍说,现代奥运会的无线电通信保障工作对以往历届奥运会承办城市来讲都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将是历史上无线电设备使用最多的一届奥运会。为更好的保障北京奥运会赛事正常进行,国家有关部门特地从全国无线电管理系统抽调业务骨干,执行比赛保障任务。据介绍,负责"好运北京"2007国际拳击邀请赛北京工人体育馆及周边无线电通信监测的同志均来自江苏省无线电管理系统。他们都是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被选派到北京的,不仅业务过硬,更有着很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来自江苏省无线电管理系统的工作人员。他们是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被选派到北京负责执行"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无线电通信监管保障任务。新华社记者 赵霓 摄

  陆恭超表示,目前广大群众对无线电管理的必要性,以及无序使用无线设备造成的危害还缺乏全面了解,依法使用无线电设备的意识不强。不按规定办理频率申请和无线电台执照、违规使用无线电设备的现象比较严重。陆恭超形象地比喻道:"使用无线电设备就好比开车,一定要"守规矩",如果"不守规矩",势必造成混乱,轻则干扰正常的无线通信,重则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陆恭超呼吁,希望所有要在赛场内外使用无线电设备的单位和个人都按国家法律法规和奥组委的有关规定提前对拟使用的设备进行审批注册,以保证奥运会期间的无线电通信畅通无阻。

  2007年11月21日,"好运北京"2007国际拳击邀请赛赛场外正在执行无线电监测任务的专用车辆。新华社记者 赵霓 摄

  据悉,今年7月,信息产业部与北京奥组委联合发布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无线电管理暂行规定》。该《暂行规定》对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和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及其筹备期间在奥运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申请无线电频率的审批、拟进入奥运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的无线电发射设备类型、无线电台执照、设备入(出)境手续等内容作出了详细的规定。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