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帆赛志愿者招募首日火爆 英语稍差可以先培训

  本报11月22日讯(记者 林刚)“我想报名参加志愿者,不知道该怎样报名。”今天一天,市志愿者协会的电话就响个不停。今天本市启动了2008年奥帆赛志愿者的报名活动,仅一天时间就有400多位市民报名参加,其中,100多位市民报名参加赛会志愿者。

  孩子在外地老妈替报名

  下午2时20分,记者赶到市志愿者协会办公室,还没进门就听到里边“叮铃铃”的电话铃声,工作人员忙得应接不暇。“我要给孩子报名。”市民霍女士打来电话咨询有关志愿者的报名情况,据她介绍,她的女儿正在北京,10月份刚进行了高级翻译的考试,准备下个月回来。“今年帆船赛,她就因为时间原因没有赶上,今天特地发短信让我替她报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霍女士这样的情况很多,“都是给在外地和境外上学的孩子报名的。”

  负责接听电话咨询的王俊琦是一名全日制的志愿者,今年从加拿大大学毕业回国。据他介绍,今天早上一上班,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已经接到了热心市民和应募志愿者的电话近百个。

  为当志愿者毅然辞工作

  市民冯先生是青岛港的工作人员,以前学的就是英语专业。他说报名志愿者既是做贡献,同时对自己也有帮助,“能够多学点东西,还能把英语锻炼一下。”“我的母亲是朝鲜族,我的韩语是没有问题的。”今年20岁的孙小姐告诉记者,今年帆船赛她就想报名参加志愿者,可是由于工作没有时间没有如愿。为了能够参加奥运会志愿工作,她毅然辞去了工作。

  英语稍差点可以先培训

  今天市民们咨询的问题主要是志愿者报名的年龄条件、外语水平要求、地域要求等三个方面。“有不少应募城市运行和社会志愿者的市民都说自己外语水平有限,询问从现在开始参加学习和培训是否还来得及。”工作人员说,其实这部分市民经过一定的培训,是可以胜任的。另外,奥帆赛赛会老年志愿者将从参加今年帆船赛的27名赛会老年志愿者中选拔,范围不再扩大。

  截至下午4时30分,拨打赛会志愿者报名电话的已经有100多位市民,拨打城市运行志愿者的报名咨询电话也达到了300余人。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