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青岛市民争报奥帆志愿者 首日吸引两千多市民

一位老年市民报名后伸出大拇指庆祝。(徐崇德 摄)

  青岛市民老外争报志愿者 昨天两千多人热问奥帆志愿者报名事宜。

  昨天是奥帆赛志愿者咨询电话开通首日,两千多人咨询奥帆赛志愿者报名详情。仅一天时间,582人报名当城市运行志愿者。

  从报名参与城市运行志愿服务的情况看,报名者年龄跨度从14岁到67岁,身份覆盖高校学生、离退休人员、外企及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等。近半咨询者是替在外地读大学的孩子咨询报名,其中不乏留学生的父母。此外,韩国领事馆人员还专门赶到志愿者协会,商讨韩国侨民如何参与的事宜。

  热点问题解答

  问:志愿者在工作期间受伤怎么办?

  答:组委会将为赛会志愿者提供市内特定区间的免费公共交通服务;提供工作期间的意外伤害保险。

  问:“具备使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具体指什么?

  答:奥帆赛、残奥帆赛期间我们青岛将接待数以万计的外国人,不同的工作岗位对外语水平的要求和标准也有所不同。如果岗位需要,奥帆委将采取适当方式测试评估志愿者的外语能力。(作者:闵妤王寿林)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