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周蜜状态回升世界排名13 奥运参赛再现曙光(图)

  去年还是一名退役运动员的周蜜,今年在中国公开赛女单十六强战上,与新科世锦赛冠军朱琳斗得难解难分,虽然苦战三局最终两分惜败,但这位昔日“一姐”从年初没有奥运积分,到如今坐电梯般上升到世界排名第13位,状态恢复之迅猛有目共睹。她的奥运参赛资格问题再次受到人们的关注。

  昨天比赛结束后,香港队都称“可惜”,周蜜更大叫晚上一定要找个地方散散心,才能缓解心里的郁闷。在她看来,若不是最后几个关键球运气站在了朱琳这边,若不是裁判的判罚有争议,这场球自己应该赢下来。

  不过香港队主教练陈智才心情并不是很差,他认为从比赛过程看,周蜜的恢复情况相当理想。他表示:“周蜜才刚开始打这么高级的比赛,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加上其他运动员从去年初就在21分制下比赛,而她退役的时候打的还是11分,从今年5月开始才接触21分,因此欠缺的只是对比赛节奏的掌握。但伤病的控制和状态的恢复都相当好。”在陈智才看来,周蜜目前的竞技水平可以说和张宁、谢杏芳、朱琳等在一个水平线上。在假设周蜜可以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明年奥运会的前提下,陈智才表示:“我很有信心她能打好奥运会,就如今天的比赛,如果放在奥运会上,结果很难说,谁的心理稍有波动,结果马上就会改变了!”

  状态的迅速回升,令周蜜的奥运前景再次出现了曙光。目前从积分上看,周蜜离“奥运积分前十六名内”这条参赛标准已经不远。但要代表香港队出战,根据奥委会规定,还需符合一个条件,那就是必须在香港居住达三年,并拥有香港特区护照。这对于去年年底才因为优才计划被引入香港的周蜜来说,时间还是太紧迫了些。

  不过这个规定并不是死的,根据陈智才介绍,香港队过去也有过破格批准的先例,比如乒乓球项目以及冬奥一些项目所引进的运动员,奥委会之前都有过破格批准的先例。如今特区政府正向国际奥委会做着公关工作,希望能够破格给与周蜜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但成功的几率有多大,目前还不好说。不过正常来说香港女单只有两个奥运会参赛名额,目前世界排名王晨第六,叶佩延第八,排名十三的周蜜要想参加,必须在明年5月之前排名超过她们其中的一位。 苏荇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