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赞助企业

为奥运营销把脉百度推《奥运品牌影响力报告》

  在2008北京奥运营销盛宴中,众多赞助商、合作伙伴谁是最大的赢家?近日,百度在其奥运频道--"2008总动员"中推出《奥运品牌影响力报告》,报告显示,联想、三星、中国移动在近期的奥运营销综合影响力中位列三甲。而中国石化、微软等知名品牌,与奥运会的关联度亟待提高。

  在百度的奥运频道--"2008总动员"中,即日起已提供《奥运品牌影响力评估报告》的下载。报告的研究对象定义为奥运品牌,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赞助商和供应商,共计50个品牌。

  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覆盖90%以上的中国网民。这保证了数据样本的全面、客观。据参与该报告调研的知识分析师介绍:"百度通过分析中国网民每天上亿次的检索请求,以及整个中国互联网的资讯信息,通过定向采集"品牌+奥运"的相关数据分析奥运品牌的媒体关注度、政府关注度、个人关注度等指标。"该报告结果客观地显示出50个奥运品牌在奥运公关、市场活动的综合影响力,为奥运品牌的营销提供效果监测、数据支持和决策参考。"

  报告显示,面对2008奥运营销盛宴,并不是所有的赞助商、合作伙伴都有恰当的营销策略。像中国石化、微软、Adidas等知名品牌,与奥运相关的综合影响力都未能进入前10名,这表明许多企业尽管已成为奥运的合作伙伴,但在营销上仍未借势发力。在近期的奥运营销综合影响力中排名前3名的,是联想、三星、中国移动。

  2008北京奥运会蕴含着巨大的商机,让任何企业都无法置身事外。百度在8月份的百度世界大会上以高调的姿态宣布了"新媒体战略"后,很快就推出了奥运频道--"2008总动员"(2008.baidu.com)。该频道整合了新闻、贴吧、百科、空间以及MP3、图片、视频等各产品线中与奥运相关的资源,融资讯与互动为一体,已足可以与各大门户相抗衡。

  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百度的"2008总动员"显然已在试图有所作为。据悉,《奥运品牌影响力报告》将每月在该频道定时发布,它的出现,或将搅动各大品牌奥运营销的布局。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