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刘翔称不喜欢李宇春 全心备战不参加商业活动

  黑色高领羊绒衫、黑色西装、黑色皮鞋,“黑衣人”刘翔昨天来到与某品牌的签约仪式上,陪伴他左右的是曾在周杰伦、刘德华出行时的随身保镖。仪式在奥体中心举行,毗邻鸟巢,9个月后,刘翔将站在鸟巢的跑道上向冠军冲击。

  在签约仪式前对记者的交谈中,刘翔对近来网上爆炒的“喜欢李宇春”的类型说法,予以了否认。

  宇春虽好

  我不喜欢

  记者:前段时间关于你的腿值一亿元人民币炒得沸沸扬扬,你觉得你的腿值多少钱?

  刘翔:这个不能用具体数字概括吧,它是无价的。(笑)这个是因为平安保险给我投了一亿的保嘛,得出事了才能兑现,不管给我投了多少,我当然希望接不到这笔保单,一直健健康康的不用保险来保护。

  记者:你现在在华东师大硕博连读,这书读的怎么样了?

  刘翔:这个,这个还没怎么读,目前还是训练要紧,我也想多学点知识,抽空会多看看书的,但2008年之前肯定不能系统地上学。

  记者:有没有憧憬过大学校园生活?

  刘翔:有啊,我也想拿着课本去学校里念书,但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记者:有没有想过女朋友?网上有人爆料说,你喜欢李宇春那类型的?

  刘翔:这个没有,哈哈,我还没有碰到我中意的女生,目前没有喜欢的对象。李宇春那样的女生很好啊,每种类型的女生都有她好的一面,但我还没找到自己喜欢的类型。

  感恩

  昨天是西方传统的“感恩节”。刘翔在这一天,给师父孙海平亲手围上了自己赠送的“温暖牌”围巾,感谢师父多年来对自己的恩情。CFP/图

  重任在肩压力很大

  记者:频繁的商业活动会影响你训练吗?

  刘翔:目前还没有。适当地参加些活动也算是一种调节,控制好就可以。

  记者:那马上就要冬训了,还会参加其他活动吗?

  刘翔:不会了,冬训是封闭的,与外界隔绝,而且明年肯定不会参加任何商业活动,全身心备战奥运会。

  记者:那冬训的进展以及你明年的计划呢?

  刘翔:明年计划还不太清楚,顺其自然吧。目前都在穿跑鞋训练,没有穿钉鞋,主要还是练练内脏功能,过几天就封闭训练了,肯定是很辛苦的,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明年争取冲刺一下。

  记者:很多人对你期待很高,压力大吧?

  刘翔:很多时候,大家希望我得的不是奖牌,而是金牌,这样压力确实很大,毕竟当今110米栏的优秀选手非常多,谁拿第一都有可能。

  李宁(晚报北京今晨专电)

  业余生活

  玩斗地主

  记者:平时自己怎么排解压力呢?据说你很爱玩斗地主?

  刘翔:还好吧,平时也不能出去,只能和队友玩玩斗地主,其实现在年轻人喜欢的活动我都喜欢,唱歌啊什么的都还行,但是我没机会出去玩,也就看看电视,打打牌。

  记者:那11月25日,国际田联最佳运动员即将揭晓,你已经第三次入围了,这次有没有些期待呢?

  刘翔:有啊,前几次都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目前亚洲还没有人当选过国际田联的年度最佳运动员,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打破这一局面。不过能入围已经很高兴了,还要等最后结果出来吧。

  除了田径

  最爱乔丹

  记者:跨栏是你的老本行,除了这个你还会关注奥运的哪些项目?最喜欢的项目是什么?

  刘翔:还是田径,因为田径中有47个小项目,除了我这一个还有46个项目。其他的,只要有竞争性的我都喜欢,像游泳、足球、篮球。

  记者:除了田径运动员,还有喜欢的运动员吗?

  刘翔:觉得乔丹很棒、老虎伍兹也很棒。

  记者:平时都看些什么节目?

  刘翔:没有固定的。前些日子看了武林大会,一些百姓在擂台上,呃,有时都能见红,其实普及大众体育就是希望大家都去健身,有个好身体,这种竞技性这么强的,大家还是不要过多参与吧。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