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邀请刘翔加入 荣誉前飞人保持平常心

刘翔师徒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  周国强
刘翔师徒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 周国强

    记者近日获悉,刘翔的影响已“波及”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这两大最高级别体育机构。

  几个月前,国家田管中心接到国际奥委会从瑞士洛桑总部发来的信函,热情邀请刘翔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成员之一。不久以后,国际田联也致电“翔之队”有关成员,表示希望刘翔能加入国际田联下属运动员委员会,并成为其中重要一员。

  “撑杆跳沙皇”提名

  “我们还得知,这难得的机会是由田坛名将、现任国际田联第一副主席布勃卡亲自提议的。”孙海平透露。

  35次打破世界纪录,创造的6.15米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作为6次世界冠军和汉城奥运会金牌得主,乌克兰“撑杆跳沙皇”布勃卡是田径场上的一个奇迹。走下赛场,布勃卡继续活跃在国际体育界,他于2000年成为首位以现役运动员身份进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委员。目前,布勃卡担任国际奥委会执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并且在今年8月当选国际田联第一副主席。

  “八月先生”将亮相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共由19名成员组成,他们大多是已退役的知名运动员,其中就包括在2000年加入的中国“乒乓女皇”邓亚萍。

  “刘翔在中国乃至亚洲的巨大影响力无人可及,他的成功,对推动整个亚洲田径运动的发展也起到了重要作用。”邀请信函中,国际奥委会极高地评价了刘翔在田径运动中所取得的成就。

  近日,国际田联推出一本“2008田坛世界冠军肖像年历”。刘翔自2005年之后,连续第四次赫然在列。从国际田联给出的封面来看,刘翔很可能在八月份出现,而当时北京奥运会将激战正酣,作为中国田径的代表人物,“八月先生”刘翔代表着中国田径的骄傲。

  荣誉面前平常心

  荣誉纷至沓来,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却始终难能可贵地保持着一份平常心。

  孙海平告诉记者,收到邀请后,他们权衡再三,还是选择了婉言谢绝。孙海平表示,目前对刘翔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奥运会。“可以说,现在全国老百姓都希望刘翔北京奥运会能够夺冠,我们的压力之大,历史上从来没有过。”

  选择拒绝,是为了今后新的征程。孙海平说:“国际田联认可了刘翔,这是最重要的,也是我们最高兴的。”在孙海平眼里,与成绩相比,任何名号都只是锦上添花。“拿下北京奥运会金牌,以后会有更多的荣誉等着刘翔,我们并不着急。”意味深长的“以后更多”流露出自信,也预示着刘翔将翱翔于更广阔的天空。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