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做客搜狐 解答志愿者疑问

                                             
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做客搜狐

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做客搜狐


   访谈摘要:

   如何从73万报名者中选7万名志愿者   优秀的志愿者应变能力非常重要

   专业志愿者和通用志愿者有什么不同   志愿者必定将受到社会普遍尊重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目前小语种志愿者是最急需的

   点击观看本次访谈视频实录

   北京时间11月23日,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做客搜狐,谈了奥运志愿者选拔的标准;志愿者的合法权益保护等问题,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您好,欢迎收看《走近我们的奥运》特别节目。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还有200多天了,现在走在北京城能感觉到整个北京城都在为奥运服务着。在奥运进行的时候,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为全世界前来(参加)北京奥运的人士提供热情的帮助,他们就是我们伟大的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我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张部长欢迎您!

  刚才我介绍您的职位,但是有一些太过于笼统了,能不能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您具体会负责我们奥运会的哪部分工作?

  张巨明:各位网友都知道,奥运的筹办工作是一个非常系统、非常庞大的工程,在整个奥运筹办过程中大家比较熟悉的是场馆的建设、竞赛的组织、餐饮的服务等等,在整个筹办过程当中,有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志愿者的组织。由于奥运集中一段时间举办这样一个国际的赛事,在人力资源保障方面我们需要有大量的志愿者投入,这也是历届奥运会的惯例,在本届奥运会也一样,按照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要组织一只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志愿者,能够为赛会提供优质的服务。

  主持人:现在不管是在公交车站、网站、还是一些媒体通报,都能看到一些关于志愿者的新闻,这个志愿者对于我们来说是怎么样的人?

  张巨明:志愿者实际是为他人的利益提供帮助,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本人能够得到磨炼、得到提升。

  主持人:实际上是道德上的升华。

  张巨明:对。

  主持人:本届奥运会的志愿者有什么样特别的地方?

  张巨明:本届奥运会的规模、历时的时间都比较长,志愿者的需求也比较大,据初步计算赛时为奥运会直接提供(服务)的志愿者数量为7万人左右,残奥会为赛会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大概3万人左右,这些志愿者将分布在各个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奥林匹克代表团成员包括运动员、裁判员、记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在志愿者的构成方面,主要有两大类,一类叫专业志愿者,一类叫通用志愿者。所谓专业志愿者是指,对他的岗位技能有一些特殊要求的,目前我们确定了十类专业志愿者,比如说驾驶员、医疗服务、体育竞赛组织、兴奋剂检测、宗教服务等等,像这些岗位对志愿者有一些岗位技能的要求。还有一类我们叫通用志愿者,主要是相对来讲对岗位技能要求不是特别高的,但是服务的热情、志愿者的素质同样有比较高的要求。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