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王伟:向任何人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无障碍服务

王伟出席
王伟出席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1月23日,由北京奥组委、国家测绘局、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奥运官方网站观众服务地理信息系统开通仪式”在中环办公楼举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在仪式上致词,表示奥运官网地理信息系统的开通向着奥运信息公共服务目标迈进了一大步,这个目标也就是“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场所都能够安全、方便、快捷、高效地获取可支付得起的、丰富的、无语言障碍的、个性化的信息服务”。以下为王伟讲话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北京在《奥运行动规划》中提出了面向奥运信息公共服务的目标:“到2008年,基本实现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场所都能够安全、方便、快捷、高效地获取可支付得起的、丰富的、无语言障碍的、个性化的信息服务”。

  今天,我们在奥运官方网站上开通观众服务地理信息系统,是朝着这个目标向前迈了一大步,是为世界各国游客和运动员的衣、食、住、行提供的基于地图、基于位置的信息服务,通过位置定位查询、交通查询等功能,对涉及奥运会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特许商品零售店、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医疗卫生机构等地理信息实施准确定位。这项服务在奥运官方网站服务历史上属首次,是对申奥承诺的郑重履行,是“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的具体体现,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提供了有效的物质基础。

  奥运官方网站观众服务地理信息系统的顺利开通,是国家测绘局、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以及北京奥运赞助商搜狐公司等几方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的结果。这项服务刚刚起步,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希望广大市民和新闻界的朋友们积极参与,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不断完善和提高,使观众服务地理信息更可靠、更实用。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北京奥组委对国家测绘局、北京市政府、搜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闻界朋友们给予我们的一贯关注表示感谢。

  谢谢大家!

  精彩推荐:

    专题回顾:奥运电子地图--人性化诠释科技奥运

    专题回顾:香港回归十周年 奥运电子地图上线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