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首座奥林匹克博物馆厦门落成 期盼推动两岸交流

     新华社厦门11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黄臻)由中国台北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投资兴建的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23日在厦门落成。该博物馆是目前国内首座奥林匹克博物馆。

    吴经国在落成典礼上表示,之所以选址厦门,缘于厦台不可分割的地缘,历时4年建成,他本人亲自参与了设计,并期盼奥林匹克博物馆能成为推动两岸体育文化交流的新平台。

    吴经国说:“35年前我在金门服兵役就渴望能到对岸的厦门来,今日奥林匹克博物馆在厦门落成,了却了我个人的心愿,也是奥林匹克精神和理想在海峡西岸的落地生根,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备感欣慰。”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0亿元。馆内共分为两层4个展厅,展出奥运火炬、吉祥物、钱币、徽章等展品500余件,其中包括吴经国个人珍贵收藏品470余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分别为博物馆题词。

    参加落成典礼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猪谷千春给予博物馆高度赞誉。他说,国际奥委会历来非常重视对体育记忆的保存,而奥林匹克博物馆就是保存的最好载体。(完)2007/11/23 19: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