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游泳队进入冬训备战 周雅菲:看到自身优点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近日召开了游泳队的动员大会,领军人物吴鹏和周雅菲(周雅菲新闻,周雅菲说吧)代表运动员进行了发言。“不要拿放大镜去看对手”,周雅菲的一番话赢得了队友和教练们的热烈掌声。

  ■奥运宣言

  看到自身的优点

  周雅菲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小故事,与队友共勉。她说,父亲曾经讲,做人要谦虚,比赛时要拿自己的缺点和别人的优点比,这样才能保持前进的动力。然而,她也有过困惑,如果眼里只有对手的优点、我们怎么会有自信呢?“后来,我想明白了,不要拿着放大镜去看对手,我们自身有许多别人没有的优点,而这些正是我们最终取胜的法宝!”

  年初的澳大利亚世锦赛上,中国军团成绩不佳,这也引起了外界对游泳的担心,说到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周雅菲有自己的一番见解,“奥运会的确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重要经历,尤其明年还是在家门口举行,但并不是我们拿不到金牌就不能活了,其实更重要的是一个努力拼搏的过程,只要大家都尽力了,就不会后悔,只要能够让自己获得提高就可以了。”

  ■备战冬训

  各方面都要提高

  本周,中国游泳队的大部队就将前往昆明,进行高原训练。不过周雅菲会继续留在北京训练,因为从以前的高原训练效果来看,并不是每个运动员都适合,周雅菲告诉记者,“今年的冬训是奥运会前的关键时期,自己现在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整体的实力、训练水平、力量、身体素质等等,都是这次冬训的重点。”

  原本有消息说,作为国家队一线选手的周雅菲会出国训练一段时间,但是现在这个计划也放弃了,“不是不想,现在的情况是即便我们到了国外,也是跟自己的教练训练,而且那边的后勤保障也不如国内,无论训练、饮食还是营养,各方面条件都不如国内好,既然是这样,那还不如在国内训练了。”

  奥运会的游泳比赛,已经确定放在上午进行,现在对于周雅菲来说,如何适应这一改变非常关键,“现在来看,我还没有完全适应这种比赛时间,上午参加的比赛没有晚上的成绩好,其实不光中国运动员,所有参加奥运会的游泳运动员都要面临这样一个问题,能否适应主要还是看自己,看自己想不想适应,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本报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