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120名保安安保测试达奥运标准 平均一个仅30秒

  本报讯(记者王蔷通讯员陈战利)11月22日下午,北京今年最后一场好运北京测试赛安保工作在工人体育馆结束。记者从东城保安分公司获悉,共有120多名保安员参与了此次好运北京国际拳击赛的场馆保护、进出人员车辆安检、外围警卫防范等任务。保安员先后对1万多名观众、400多辆车进行安检,共查出管制刀具2件以及易燃气罐等禁带物品40余件。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的安保工作均按照奥运标准进行。所有保安员都必须接受专门的奥运安保培训。保安员检查一个观众的平均用时为30秒,保安员查出的限带物品中,饮料瓶每天都能“收获”三四百个,而打火机也很多,约有五六百个。此外,还有大量的苹果、西红柿等,也被一一检出禁止带入场馆。被查出的两件管制刀具,均是在车检时发现的,两名当事人已被移交给公安机关。

  一位执勤保安告诉记者,他们平均每天要对1600多名观众进行安检,其中四成左右是外国人。在接受安检时,90%以上的观众态度都是主动配合,但也有一些人不太配合,特别是在车检时。对此,保安员只能进行耐心劝说,平均每天要说上千句话,有的嗓子都说肿了。

  陈战利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