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国家游泳中心体育赛事志愿者招募 面试清华进行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陈浩) “好运北京”国家游泳中心体育赛事志愿者招募面试于今日在清华大学第三教学楼进行,1300余名通过前期考核的学生参加了这次面试。能通过北京奥组委考核的学生,将成为“水立方”场馆的志愿工作者。

  国家游泳中心因其极富创意的外形,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水立方”。它是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建筑之一,总建筑面积65000-80000平方米。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该场馆将进行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的比赛。

  “好运北京”国家游泳中心体育赛事共有三项,分别是2008年2月的中国游泳公开赛、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和4月的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在清华大学的这次面试,就是为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团队招募志愿者,保障这三项赛事的运行工作。

  今天,1300余名学生参加了面试,分别应征票务、形象景观、市场开发、餐饮、场馆管理、设施管理、人事、注册、技术、物流、环境和志愿者管理12项岗位。其中,清华大学的学生共有将近1200人,另外100余人则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前来面试的学生都通过了前期考核,50%左右的人具备国际、国内重大赛事的志愿者工作经历。以清华大学为例,他们自1996年10月15成立“紫荆志愿者”以来,一直有优良的传统。按照平时的相关考试成绩、工作经验等方面给与认证,考核优秀者才能参加本次面试。

  今天的面试从早上8点半开始,根据应征业务口依次面试,至下午5点半完成全部面试工作。这次志愿者招募面试结束后,北京奥组委将最终决定哪些学生通过考核。目前,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团队所需的志愿者人数尚未确定。(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