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跳水冠军肖海亮下海卖红酒 最贵十几万一瓶

  

2006年9月21日,肖海亮在婚礼上做跳水动作。(资料图)

2006年9月21日,肖海亮在婚礼上做跳水动作。(资料图)

跳水名将肖海亮做客搜狐明星在线 资料图
跳水名将肖海亮做客搜狐明星在线 资料图


    南京日报报道南京日报记者 朱 彦

  在长达17年的运动生涯里,肖海亮夺得了6个世界杯冠军、5个全国冠军,而最具分量的无疑是悉尼奥运会上和熊倪合作,摘得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1996年,19岁的肖海亮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当时他获得了铜牌。为了4年后的奥运冠军梦,肖海亮付出了很多很多。

  “那个时候,只要是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跳水队队员,都是有希望拿金牌的。亚特兰大得了铜牌,其实还是有点遗憾的,可能当时太想拿冠军了吧。”然而,当肖海亮准备在4年后的悉尼奥运会上冲击金牌时,他却遭遇了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沉重打击。“医生说我视网膜穿孔,已经不适合跳台,所以只能在病情略有好转后改项练跳板,这样一来,我从国家队的第一主力变成了替补。直到1998年,当我在世界杯赛上拿到双人跳板冠军时,才看到了参加悉尼奥运会的希望。但在1999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我又出了一次意外,起跳后头部撞到了跳板,掉入水池后完全失去知觉。我在医院只待了15天,接着马上就投入训练,一个月后就参加比赛了。我不能等,我怕错过悉尼奥运会。”

  2002年,肖海亮正式退役,随后走上了湖北省跳水学校校长的岗位。

  “当校长除了负责学校的日常工作外,还要抽时间在训练馆做一些指导,有时候还要和教练一起去到各地挑选跳水运动员。但是,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当官,所以这个校长当的时间并不长。”

  辞官后,肖海亮拿起了笔,他端起酒杯,开始谱写起人生的另一篇章……

  “2000年,我在澳大利亚第一次看到那长得满山遍野的葡萄,那座庄园就像《云中漫步》一样,宛如仙境的景色真是太美了。我爱上了葡萄园、爱上了红酒,所以开始做红酒生意。现在经营得还不错,计划年底在武汉开第4家专卖店。我们代理全世界优秀的红酒,最贵的十几万元一瓶。”肖海亮说。

  如今,肖海亮已经从赛场走向商场,用他自己的话说,跳水是他的第一份事业,而卖红酒则是他走下跳板后的第一次创业,在这条开始不到一年的创业路上,他自称已“渐入佳境”。

  除了做红酒生意,肖海亮还是《体育周报》的兼职记者。六城会时,他还在武汉的报纸上开了《肖海亮视点》的专栏。

  “我不用坐班,只要按时交稿就可以了。主要做体育评论,所有体育项目都讲,球类等项目都可以应付,因为自己平时也喜欢看其他体育比赛,所以不觉得有什么困难。”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海亮侃奥运》、《海亮在雅典》两个评论专栏,陆续在报上刊出。“2008,我还要接着干。”肖海亮的心里还有割舍不断的奥运情结。

  “无论今后做什么,跳水经历还是最难忘的,当运动员时遇到的困难与阻力,让我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场比赛。是跳水,让我的生活如此精彩。”说这句话时,肖海亮抬头看向远方,他的目光不知是在过去,还是在未来。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