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浙江企业家要组团去火灾后希腊种下奥林匹亚树

  

救火的直升飞机飞过奥运遗址资料照片
救火的直升飞机飞过奥运遗址资料照片 记 者 黄 新

   本报讯 魏孔明 如果不出意外,明年3月份后,在奥林匹克的故乡——希腊奥林匹亚市将出现一片橄榄树,由2008名志愿者栽下的,共2008棵,这片树林将有个名字:“奥林匹亚中国林”。发起这个植树活动的正是一批金华的企业家。

  说起这个活动,金华市三金泡沫厂厂长余建胜有些兴奋。“如果签证能办下来,我们首批去的约有四十个人。”

  根据安排,2008名志愿者将从12月到明年3月间分批前往希腊,作为这次活动的发起者,浙江企业家将成为第一批启程的志愿者。

  这个活动的起源还是三个月前的事。今年8月份,希腊发生一场全国性的大火灾,烧毁了希腊半个国土的林地,肆虐的火焰差点就吞噬了希腊奥林匹亚遗址。电视里不断传来的火灾画面,引起了一群企业家的忧虑,他们都是浙江大学MBA高级研修班的学员,平常就喜欢凑在一起探讨一些有兴趣的话题。这次,大家不约而同地将话题转到了希腊。

  希腊奥林匹亚市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也是历届奥运会采集火种的圣地,明年3月25日,北京奥运会火种也将在这里采集。

  千年奥林匹亚城面临这样的灾难,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不知道谁先提出的这个问题,一下子引起了大家的思考。

  “当时想法很多,有人说捐钱,有人说慰问。”余建胜回忆说,但都没有引起大家的附和。

  后来,不知道谁说了句,“大火毁了希腊森林那么多,我们到希腊植树去吧。”这句话让大家突然兴奋了起来。

  这个点子甚至让在场的一些人兴奋了一整夜,但第二天起来后,大家凑在一起,傻眼了,到国外去植树,说起来简单,怎么操作呢?最后经过协商,大家决定向国家林业局主办的《绿色中国》杂志社求助,这个杂志社与国外的林业和环保等部门有密切的联系。

  经过杂志社与国家林业局等相关部门的参与策划,最终确定由2008名志愿者前往希腊植树,他们来自社会各界,每人植一棵,他们的名字将悬挂在2008棵树上。除了在希腊植树外,他们还将在北京奥运会相关场地种植2008棵绿树,创建一片“北京绿色奥运林”。

  据了解,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奥林匹亚市政府的支持,奥林匹亚市市长还专门发来了邀请函。

  红网:戴上奥运光环栽树,仍然是烧钱豪玩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